>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委内瑞拉快要破产了 连印钞票的纸都买不起了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经济“千疮百孔” 现在委内瑞拉连印钞票的纸都买不起了

  因油价暴跌,委内瑞拉经济已“千疮百孔”:通胀失控,物资极度短缺,电力危机日益严重,现在这个国家连印钱的纸都买不起了。

  所有委内瑞拉的进口都是以美元计价, 因为委内瑞拉货币玻利瓦尔已经“一文不值”了,可能比印钱的纸还要廉价。

 
 

  彭博报道称,面对混乱而失控的恶性通货膨胀,委内瑞拉正急匆匆地加速印钱,以跟上物价飞涨的速度。该国几乎所有的东西,包括大部分的现金,都是进口的。随着硬通货储备降至极低水平,央行正非常缓慢地向外国供应商付款,导致他们无法进一步发展业务。

  而现在委内瑞拉快要破产了,可能没有足够的钱来印钱了。

  下图来自彭博:

 

  去年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试图缓解日益严重的货币短缺,人们蜂拥至银行取出现金。在12月大选和节假日来临之前,数百万美元的订单分配给了一些货币制造商。该国央行曾召开紧急会议,要求货币制造商尽可能多地印钱。这些公司遵守规定,但结果发现政府的款项还没有完全到位。

  彭博还提到,3月,全球最大的货币制造商德纳罗公司(De La Rue)致信委内瑞拉央行抱怨称,央行欠款7100万美元,如果资金还不到位,则将情况告知公司股东。而这封信被泄露到了委内瑞拉一家新闻网站。

  IMF今年初预计,委内瑞拉今年通胀率将升至720%,居世界首位,是委内瑞拉官方最新公布去年通胀率的5倍多。委内瑞拉经济今年将萎缩8%。

 

  华尔街见闻2月提及, 36架747运输机装满委内瑞拉货币玻利瓦尔,从其他国家飞往委内瑞拉。《华尔街日报》援引七名知情人士透露,在政府增加货币供应而使得玻利瓦尔越来越不值钱之际, 委内瑞拉马杜罗政府在2015年下半年授权进口至少50亿钞票,而此次运输的货币就是其中的一部分。

  委内瑞拉有四种美元汇率,水平从1美元兑6.3玻利瓦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华尔街见闻 https://wallstreetcn.com/node/235554 report 2382 因油价暴跌,委内瑞拉经济已“千疮百孔”:通胀失控,物资极度短缺,电力危机日益严重,现在这个国家连印钱的纸都买不起了。所有委内瑞拉的进口都是以美元计价,因为委内瑞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