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汽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史上"最不安全汽车"曝光 你家车安全吗(名单)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碰撞测试仅获一星,一汽森雅S80成史上"最不安全汽车"

  中国汽车碰撞试验举行10年来,撞出史上最低分。4月25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北京车展上发布的2016年度C-NCAP第一批7款车型的评价结果显示,7款车型中有6款车型的评价结果都是5星,但有一款一汽新森雅S80仅获得一星评价,成为C-NCAP举办10年来最差的成绩。

  据介绍,本次试验车辆全部由C-NCAP管理中心从各车型专卖店直接购买。其中包括东风标致308S 1.2T自动劲驰版、东风悦达起亚K5 1.6T LUX DCT型、长安铃木维特拉 1.4T 自动豪华型、大众斯柯达速派 330TSI DSG 智行版江铃福特撼路者 2.0T 自动四驱豪华版、长安福特锐界 2.0L GTDi 两驱豪锐型、一汽新森雅S80 1.5L 手动7座都市版。其中东风标致308S,全新速派和撼路者为企业自愿申请评价。

  经检测,除一汽新森雅S80 1.5L评价结果仅为一星外,其余6款车型都获得了5星的好成绩。

  根据2015版的评分标准,低于28分的测评即为1星。细看评分参数,不难发现新森雅的安全配置非常低,这方面没有加分。在正面安全气囊、侧面安全气囊、第二排安全带和ESC的配置上均有所欠缺,而在正面100%的试验得分远低于同为评价的车型,仅为6.48分,正面40%碰撞测试中仅为4.6分,鞭打试验只有0分,试验中多次出现扣分项。整体安全配置较低加之试验过程中诸多问题使得新森雅总分垫底。

  据了解,一汽新森雅S80是C-NCAP自2006年推出以来,10年时间对319款车型进行的碰撞试验中,得分最低的一款车。

  不过,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也强调,一汽新森雅S80也达到国家对于车辆的基本法规要求。据了解,新森雅S80 1.5L手动7座都市版厂家指导价为5.59万元,经销商处实际成交价在5.39万元左右。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售价较低,意味着成本也不高,安全配置较少也在情理之中。不过,C-NCAP10年的历史中,319款参与试验的车型中也不乏经济型轿车,但是最低得分都是二星。如2013年参与试验的夏利威志V5虽然售价也在五六万元左右,但是威志V5还是以30.5分获得了二星的成绩。乘联会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一汽森雅所有车型的销量仅为3570辆。

  东风悦达起亚K5在这次测试中得到了58.2的高分,成为本次评价中得分最高的车型。细分的各项参数中,K5在正侧面安全气囊、前排安全带、第二排安全带和ESC测试中均达标,在正面100%试验、正面40%试验、侧面碰撞试验中均拿到高分,有些甚至达到满分标准,而在鞭打试验中略逊于长安铃木维特拉车型,仅为3.52分。

  此外,K5的失分点还出现在二排女性假人安全带解锁能力上,由于超出了60N,被罚一分。最终的40%碰撞试验中得分为16.5分。

  长安福特锐界和江铃福特撼路者得分紧随其后,分别达到了56.5和55.8分。虽然同为福特系的SUV,两者分数接近,但是有着明显的区别。锐界采用承载式车身,是典型的城市SUV,撼路者采用非承载式车身,是硬派SUV的代表。两款福特系的SUV在此次膨胀测试中均得到了5星评分,显示了足够的安全性。两款车在细分指标正面安全气囊、侧面安全气囊、前排安全带等方面均体现出较高性能。在各项指标中差异较大的是,锐界车型的第二排安全带没有配备安全带预张紧器和安全带限力器,而在正面100%试验中,锐界的得分则弥补了第二排安全带缺少预张紧器和限力器的不足,此项得分比撼路者高了近1.2分,也使得锐界和撼路者最终得分不相上下。值得一提的是,撼路者的整车质量达到了2300kg,远高于其他测试车型,车身越重意味着碰撞产生的能量越大,对车身吸能性和约束系统的匹配要求更高。尽管总体得分略低于锐界,但是撼路者的表现仍称得上上乘。

  同为五星的测试评分,上汽大众斯柯达速派、神龙汽车东风标致、长安铃木维特拉的表现也相当不错,分别为55.5、55.1和54.5分。

business.sohu.com true 澎湃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429/n446761197.shtml report 1704 中国汽车碰撞试验举行10年来,撞出史上最低分。4月25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北京车展上发布的2016年度C-NCAP第一批7款车型的评价结果显示,7款车型中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