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安居客携云库3.0亮相 依托“全场景”打造领先找房平台(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4月29日电  “融合·未来”2016互联网+房地产高峰论坛暨安居客战略发布会28日在北京举行。会上,安居客正式宣布全面升级开发商业务战略,并推出基于全场景五维算法的“云库3.0”系统。
中新网4月29日电  “融合·未来”2016互联网+房地产高峰论坛暨安居客战略发布会28日在北京举行。会上,安居客正式宣布全面升级开发商业务战略,并推出基于全场景五维算法的“云库3.0”系统。

  据了解,此次战略发布会是安居客自去年3月与58同城合并后的首次正式亮相。凭借与58同城的完美融合,短短1年多时间,安居客在二手房领域已占据了稳固的领先地位,此次全面升级开发商业务也是安居客在平台业务体系拓展战略上的重要一步。而云库3.0系统的上线,则将进一步打通58旗下丰富资源的全场景数据,以多维度算法解析出完整的用户行为,形成最全面的需求图谱,达到供需双方最精确的匹配。在为安居客自身业务领域探索带来多元化的解决方案。

  发布会上,58同城和赶集网CEO姚劲波强调了安居客作为58同城房产事业群核心品牌的地位。他表示,安居客在中高端找房市场中的先天优势无可比拟,58同城之所以选择在去年并购,正是看中安居客的品牌价值,未来也将对其持续投入。如今安居客全面升级开发商业务战略,58同城一定会在资源上全力支持。

  在合并后的1年多时间里,安居客取得了令人惊叹的发展业绩,月独立访问用户数超过1亿,业务覆盖全国500城市,长期占据AppStore房产类榜首位置。尤其在二手房领域,安居客拥有百万级的经纪人用户,平台市场占有率高达86%。58同城和赶集网资深副总裁庄建东在本次发布会主题演讲中表示,安居客携二手房第一平台地位进入开发商业务,已经有了先天的优势,有信心在未来几年内成为这一领域的领军企业。

  58同城和赶集网开发商事业部总经理赵彤阳也提到,安居客的飞速发展,与自身优势及58同城、赶集网等平台资源融合是分不开的。“云库3.0”正是58旗下平台所带来的全场景数据与安居客五维智能算法相结合的最佳案例。据赵彤阳介绍,“云库3.0”是安居客第三代大数据引擎,在安居客全平台数据的基础上,进一步打通了包括58同城、赶集网、中华英才网、58到家等平台的所有数据。通过“云库3.0”,可以综合分析用户行为路径,多维度了解用户需求,精细复刻用户画像,为供需双方提供更为精确的匹配。

  自移动互联日臻成熟,互联网新生态下的用户需求逐渐被切割成多元化、动态化、碎片化。针对不同的消费场景进行产品设计,加深用户使用黏性,提高转化率,已成各互联网企业共识。但是,绝大多数互联网企业受限于平台用户群单一,只能搭建消费场景,被动等待消费者进入,难以具有主动性及针对性。

  以房产领域为例,过去开发商想要找到客户,是一个层层递减、层层流失的倒三角形。虽然网络平台的形式带来了流量,但单纯的线上展示往往匹配不到最精准的目标人群,实际成交者有限,徒增成本。

  本次安居客公布的“云库3.0”则颠覆了单一场景被动等待的现状。安居客全场景五维算法是建立在58同城庞大的生态体系上。连通58旗下多平台数据后,数据维度不再局限于找房领域,可以结合买车、旅游、求职、美食、婚庆、宠物、家政、娱乐、教育等多领域数据,并通过用户、商户、楼盘、内容、经纪人五个维度算法,形成用户精准画像,从而实现高效找房及精准推广。

  “单是58同城一个平台,就拥有近300个子频道,对应着近300个消费场景。”赵彤阳介绍,全场景的力量不可小觑。不同场景下穿插维度的精算,对开发商来说,可以直接定位到人,而不是人群;对购房者来说,可以直接找到最适合房子,避免在海量楼盘中迷失。最大限度地减少时间成本,这恰恰也是互联网+房产的意义。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ouse/2016/04-29/7853186.shtml report 1903 中新网4月29日电“融合·未来”2016互联网+房地产高峰论坛暨安居客战略发布会28日在北京举行。会上,安居客正式宣布全面升级开发商业务战略,并推出基于全场景五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