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淡水河谷首季营收逾57亿美元 与中国合作密切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北京4月29日电  (记者 王恩博)全球最大的矿产品公司之一淡水河谷29日公布了2016年一季度财务业绩。其一季度净营业收入总计57.19亿美元,较去年四季度减少1.8亿美元。

  淡水河谷不仅是世界上最大的铁矿石、球团矿和镍生产商,同时还生产锰、铁合金、煤炭 、铜、黄金、白银、钴和化肥,其总部位于巴西,业务遍布全球约30个国家。此外,该公司还投资并运营于物流、发电和炼钢领域。

  淡水河谷首席财务官习亚宁表示,该公司一季度营收环比降低的原因主要在于铁矿粉、基本金属和化肥均出现季节性销量下降,对其营收产生了共计7.67亿美元的负面影响,但铁矿粉销售价格上涨部分抵消了上述负面影响。

  尽管营收减少,但淡水河谷多种产品在一季度均实现了历史同期最高产量,如铁矿石总产量达7750万吨,卡拉加斯铁矿石产量达3240万吨,图巴朗工厂球团矿产量达720万吨等。

  自1973年将第一批铁矿石运往中国以来,淡水河谷已与中国建立了长达40余年的合作伙伴关系,目前该公司年出口中国矿石量逾2亿吨。

  虽然当前中国存在钢铁产能过剩等情况,但淡水河谷对中国市场仍颇为重视。记者从该公司了解到,仅今年一季度,其便与中国远洋海运、招商轮船、工银租赁等多家中企分别签订了长达27年的铁矿石运输协议。

  淡水河谷铁矿部相关负责人在本月举行的2016冶金矿业产品国际会议上透露,今年该公司输出中国的铁矿石预计将达到1.8亿吨左右,其最大市场仍将锁定中国。

  作者:王恩博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4-29/7853463.shtml report 1487 中新社北京4月29日电(记者王恩博)全球最大的矿产品公司之一淡水河谷29日公布了2016年一季度财务业绩。其一季度净营业收入总计57.19亿美元,较去年四季度减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