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外媒:中国金融监管改革方案将在今夏金融工作会议上提出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一位不愿具名知情人士表示,中国考虑将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提前至今年夏季召开,金融监管
机构改革方案将在此次金融工作会议上提出。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提前召开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是为了推进监管机构改革,防范新时期的金融风险并维
护金融行业的稳定发展等。

  上一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于2012年在北京举行,若依照历次会议召开时间间隔五年的惯例,本次会议原定时
间应在2017年。

  此前,据香港信报报道,中国监管机构改革计划最早或6月宣布,目前暂定仿照英国超级央行模式。信报援引知情人士称,央行行长将作为副国级官员,央行下设金融管理局,负责在三会、外管局政策协调及三会监管;下设综合监管委员会,委员会将独立于央行其他部门,成为部级单位,直接对下面三会进行监管,三会则降为副部级单位。

  中国现行的"一行三会"分业监管模式,开始于1997年金融危机后。但随着中国金融业的快速发展,目前我国的"一行三会"模式、"铁路警察、各管一段"和"谁的孩子谁抱"的做法显然不符合现代宏观审慎政策框架的要求。

  去年股市动荡也让业界关于金融监管机构改革的呼声高涨,"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加强金融宏观审慎管理制度建设,改革并完善适应现代金融市场发展的金融监管框架,实现金融风险监管全覆盖"。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429/n446796776.shtml report 658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一位不愿具名知情人士表示,中国考虑将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提前至今年夏季召开,金融监管机构改革方案将在此次金融工作会议上提出。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杨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