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完美世界引擎中心获评“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4月29日电  近日,完美世界引擎中心获得中华全国总工会2016年“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自2008年首次颁发,此项殊荣就用以表彰真正切合时代发展需求、做出扎实成绩的模范团体。

  此次“全国工人先锋号”评选工作具有两大显著特点,一是注重新兴民营经济中的典型,这次非公有制企业及其职工占奖状、奖章的比例较去年均有提高,对于做出扎实业绩的企业予以充分认定和表彰。

  以游戏和影视为代表的文化产业作为第三产业的重要一环,近年来得到了迅猛发展。据估计,中国今年将以244亿美元的市场规模取代北美跃升全球第一,到2019年,这一数据将达到289亿美元。

  作为我国游戏业界的领军企业,完美世界以雄厚的技术和内容资源连续多年在中国网络游戏海外出口市场收入中排名第一,其用户群体覆盖百余个国家及地区,2015年营收超过40亿元。这样的业绩和实力是其获得行业肯定最直接和有力的依据。

  此次评价的另一大特点是紧紧扣住突出时代特征,大力弘扬创新精神和工匠精神,侧重技术型、创新型的职工和团队。

  在产业潮流不断向前和国家大力倡导创新精神的背景下,完美世界引擎团队坚持“以创新引领精细,以精细寻求创新”,将创新和工匠精神统一起来,功不在一隅而在于全球,向着产业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进发。

  3D引擎是未来游戏生产的重要工具和平台,相关的开发工作关系到企业甚至产业的生存和发展。这一领域,国外企业积淀深、壁垒多,我国起步晚、经验少。凭借已有的产业基础,这一团队扎实学习、精细工作,终于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多项指标达到国际一流的Angelica 3D引擎。

  完美世界的引擎中心是国内最早研发3D游戏引擎的团队。Angelica3D 引擎从第一个版本到现在,已经经过了十多年的发展。该引擎的开发一直紧跟计算机最新的软硬件发展,不断完善和更新,在国内一直处于领先水平,一些技术实现在国际上也具有创新意义。

  Angelica3D 是跨平台的游戏开发引擎,可用于制作包括PC、iOS、Android等众多平台的游戏项目。引擎提供了包括高效3D图形渲染、人脸和体型自定义、大规模地形管理、实时动态阴影、基于物理的光照、可视化UI制作、真实环境模拟、毛发模拟、真实水面模拟、曲面细分、角色动作模拟、物理仿真、人工智能等技术特性。同时Angelica3D 提供了完善的游戏制作工具流,包含模型导出和编辑、贴图格式转换、特效编辑、UI编辑、地形编辑、CG制作、游戏任务编辑、资源打包、游戏发布和更新等功能,全面覆盖整个游戏开发过程,可以极大提高游戏开发者的制作效率。

  和其它现有的游戏引擎相比,Angelica3D 的对硬件和操作系统的支持跨度非常大,无论是十年前还是最新的硬件设备和操作系统都能支持。另外 Angelica3D 针对 MMORPG 游戏的特点做了专门的设计和开发,在开发这类游戏时更容易使用。

  引擎中心目前正在尝试向动画片制作的新方向进行拓展,期望利用在游戏引擎方面积累的深厚技术打造一个高效、实时、高质量的动画片制作平台,从而节省动画片的制作周期和成本,促进国内动画片行业的发展。

  精工是创新的重要根基,创新才能实现核心竞争力的突破。3D引擎的技术突破,将带来产业链的连锁反应。近年来,完美世界还借助自身在影视资源上的独特优势,以“影游联动”的战略思维推动文化产业的再造和升级。升级后的技术将在游戏和影视产品体验和IP融合方面带来更为广阔的发挥空间,创造更大的产出和能量。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6/04-29/7854017.shtml report 1623 中新网4月29日电近日,完美世界引擎中心获得中华全国总工会2016年“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自2008年首次颁发,此项殊荣就用以表彰真正切合时代发展需求、做出扎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