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珍惜“林李”这样的体坛传奇吧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14年前我大学刚毕业,在一本网球杂志做记者。记得很清楚,当年的美网决赛在31岁的桑普拉斯和32岁的阿加西之间进行,那天我刚出差到上海,晚上太困就没能看完那场决赛直播。当时心想,这场看不着,总还会有下一场的。

  然后,在法拉盛拿下第14个大满贯后,桑普拉斯再没打一场比赛,并于次年美网宣布正式退役。是的,我错过了那场史诗般的对决,这不仅是桑阿最后一次对决,也是桑普拉斯的最后一场比赛。

  之后,我开始学着珍惜“他们”离去前的每一场比赛,比如萨芬、比如休伊特、比如正处职业生涯末期的费德勒,以及我们现在要谈论的林丹和李宗伟。当然,你也许会觉得无所谓,因为影像会留下他们的一点一滴,甚至比我们的记忆更清晰。

  但别忘了,感情和时光是硬盘所无法复制的。

  在乒羽媒体圈,大家有时会开玩笑说,总有那么两个人即便战胜中国队员也会对其好感依旧,一个是福原爱,一个是李宗伟。

  昨日羽毛球亚锦赛半决赛,能容纳万余人的武汉体育中心有过半观众在支持李宗伟,很多人喊完“林丹加油”又开始喊“李宗伟加油”!没人起哄,也没有粉丝之间的互掐。

  很多人在看这场球时,心中并没有一个明确的支持对象,踏实欣赏这样一场对决就好了。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我们总习惯谈论所谓羽坛“四大天王”,但实际上很难把四人定义在同一个时代。在我们这拨80后、90后的羽坛记忆里,其实只有林丹和李宗伟。目前,李宗伟已经确认里约奥运会后退役,他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爹了,他说要多给家庭留些时间。林丹没有明说奥运会后的安排,他身上还背着一份巨大的合同。

  不管里约后会发生什么,“林李大战”终归是在慢慢远去。看看两人12年漫长的交手史吧,从2008年到2011年4年间共有过17次交手。但从2013年至今却只有4次,很平均的一年一次。

  所以,如果你热爱运动,又碰巧喜欢羽毛球,一定要看第37回合、第38回合“林李大战”——如果他们还可能再碰到的话。千万不要学我,因为“瞌睡虫”错过了桑普拉斯的职业生涯末战,遗憾至今。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5/01/content_633278.htm?div=-1 report 1030 14年前我大学刚毕业,在一本网球杂志做记者。记得很清楚,当年的美网决赛在31岁的桑普拉斯和32岁的阿加西之间进行,那天我刚出差到上海,晚上太困就没能看完那场决赛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