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BBC关注北京救护车打表收费 网友:会绕路吗

来源:参考消息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BBC关注北京救护车打表收费 网友:会绕路吗

  外媒称,北京的救护车将安装类似出租车上所使用的计价器,以缓解公众对救护车高价收费的担忧。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4月26日报道,从5月份起,用于运送病人的急救车辆的收费定在起步价3公里50元,之后每公里7元。如果叫来救护车但没有使用,50元的车费还是要交的。在这之前,收费多少是救护车司机们计算出来的,常常引发公众的不满,认为他们的收费过高。

  中国媒体报道,2月份,山东的一名男子因为重病的父亲被送往80公里外的医院而被收费3600元,这相当于北京普通工人半个月的工资。

  在社交媒体上,救护车需要收费的事情对于许多网友来说算是新闻。在微博网站上,一名网友写道:“我一直以为救护车是免费的。”许多人认为急救服务收费是不道德的。

  报道称,一些人认为救护车安装计价器是个好主意。有人说这能有助于救护车“提高效率”。但是一些人讽刺说,正如一些“厚颜无耻”的出租车司机一样,计价器的采用可能会促使救护车绕远路。也有人说:“以后不排除救护车会绕路的可能性。”

business.sohu.com true 参考消息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501/n447108672.shtml report 472 外媒称,北京的救护车将安装类似出租车上所使用的计价器,以缓解公众对救护车高价收费的担忧。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4月26日报道,从5月份起,用于运送病人的急救车辆的收
(责任编辑:杨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