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央行上海总部:银行房贷年度指标调减系误读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东方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行上海总部:银行房贷年度指标调减系误读

  自3月25日“沪九条”房地产调控新政出台以来,在沪各商业银行的房贷受理量显著下降,房地产调控取得明显成效。昨日,上证报记者独家从央行上海总部获悉,本周,央行上海总部加强了对房贷新政落实情况的督查与调研监测,确保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不折不扣得到贯彻执行,以全面实现上海市房地产调控目标。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本周央行上海总部已向各商业银行发布通知,对各商业银行的个人住房贷款业务指标进行统计,以便向总行建议对年度规模进行“减负”。一些市场人士甚至据此猜测,上海房地产调控政策有望出现松动,在上海置业的门槛或将降低。

  这种猜测与实际情况不符。记者昨日从央行上海总部获悉,央行上海总部调查统计研究部的确已于4月28日对各相关商业银行下发了通知,统计在沪各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完成情况。

  “但其目的是为了摸清情况,与各商业银行总行建立良好的沟通协调机制。为全面严格执行上海地区房贷新政提供良好环境,确保调控政策得到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央行上海总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监测显示,“沪九条”房地产调控政策实施一个多月以来,在沪各家商业银行的房贷受理量显著下降,业务结构也出现了明显变化,房地产调控取得积极成效。

  据央行上海总部的统计,目前,各商业银行房贷受理量较今年1-3月的平均水平回落逾50%。按新政所受理的业务中,二套房贷平均首付款比例升至60%左右,二套房贷中购普通住房的占比约为58%。外地户籍房贷占比也出现明显下降,回落至11%。

  同时,新政实施后,各商业银行自觉抵制房贷利率的恶性竞争,首套房贷最低利率已按基准利率的9折执行。

  面对上海市个人住房贷款业务量较年初大幅回落的这一趋势,各商业银行也普遍反映,要完成总行年初下达的上海地区银行房贷业务指标存在一定困难。在这一背景下,央行上海总部对各相关银行下发了通知,便于摸清情况,并督促各商业银行严格落实房贷调控新政。

  对于下一步安排,央行上海总部表示,将继续加强窗口指导和督查力度,充分发挥上海市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在房地产金融自律管理中的主体作用,针对市场形势变化和新情况,不断研究完善实施细则,确保调控政策落到实处,切实维护上海市房地产市场和房地产金融的平稳健康发展。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501/n447109378.shtml report 1003 自3月25日“沪九条”房地产调控新政出台以来,在沪各商业银行的房贷受理量显著下降,房地产调控取得明显成效。昨日,上证报记者独家从央行上海总部获悉,本周,央行上海
(责任编辑:杨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