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阿联酋拍板2020迪拜世博会阿联酋国家馆设计方案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阿布扎比5月1日电(记者安江)据阿联酋国家通讯社4月30日报道,阿联酋国家新闻委员会已批准由西班牙著名建筑设计师圣地亚哥·卡拉特拉瓦提交的2020年迪拜世博会阿联酋国家馆设计方案。

  据报道,这一方案是从阿布扎比多方位可再生能源倡导者马斯达尔集团主持的历时7个月的设计大赛中胜出的。9家世界级建筑公司参赛,就阿联酋国家馆提出了11种设计方案。

  圣地亚哥·卡拉特拉瓦表示,非常荣幸自己的设计方案被选为阿联酋国家馆最终设计方案。他认为这一方案充分体现和展示了阿联酋的国家精神,将为人们呈现一个最全面的世博会。

  阿联酋国务部长兼国家新闻委员会主席苏尔坦·贾比尔说,阿联酋国家馆的设计方案突出体现了阿联酋开放、融合、宽容等原则和价值观,这与世博会的主旋律一致,即增进与国际社会的合作,共同努力通过可持续发展来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他说,胜出的设计方案以一只呼之欲飞的猎鹰造型,向世人展现阿联酋的民族文化遗产,同时也是阿联酋未来愿景的美好体现。

  阿联酋国际合作事务部长兼2020迪拜世博会总干事丽姆·哈希米说,阿联酋国家馆将成为世博会最鲜明的符号,被选中的设计方案表达了合作与相互依存的精神,正是这种精神使阿联酋从几个沙漠中的小部落社区,转变成为一个融合汇集世界各国人民的现代化国家。

  迪拜世博会将于2020年10月20日至2021年4月10日举办,主题为“沟通思想,创造未来”,预计将接待访客2500万人次。

  作者:安江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5/01/c_1118781167.htm report 807 新华社阿布扎比5月1日电(记者安江)据阿联酋国家通讯社4月30日报道,阿联酋国家新闻委员会已批准由西班牙著名建筑设计师圣地亚哥·卡拉特拉瓦提交的2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