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河北全面推行营改增工作 零时开出首张不动产租赁发票(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在石家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正在为市民办理二手房交易业务。 翟羽佳 摄
在石家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正在为市民办理二手房交易业务。 翟羽佳 摄

在石家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正在为市民办理二手房交易业务。 翟羽佳 摄
在石家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民刘波正在缴纳个人二手房交易增值税。 翟羽佳 摄

在石家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正在为市民办理二手房交易业务。 翟羽佳 摄
市民刘波展示开具的个人二手房交易增值税普通发票。 翟羽佳 摄

  中新网石家庄5月1日电  (记者 肖光明 崔涛 王天译)“河北省地税系统在今天零时开出首张不动产租赁增值税发票,河北省营改增工作全面推行。”河北省地税局总会计师马振海称。

  虽然是“五一”休假期间,但是河北省地税205个办税大厅都在加班工作。在石家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民刘波很早就等在办税窗口前,准备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随后,石家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为刘波开出了该市首张个人二手房交易增值税发票。

  “此前经过测算,我需要缴纳税款近40000元,营改增后,缴纳增值税和契税约37200元,减少了1800多元,感觉很高兴。”刘波说。

  据石家庄地税局工作人员介绍,营业税改增值税后,以前由地税部门征收的四大行业营业税全部移交国税部门,地税部门负责二手房委托代征工作。为了确保营改增工作全面推行,地税工作人员连夜工作,按时完成各项工作。

  据石家庄市地税局局长李渊介绍,为了营改增工作的顺利实施,石家庄国地税多部门密切配合,完成了硬件的配备,完善了设施,开展了广泛的宣传,完成了前期所有的准备工作。营改增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举措,对降低交易成本,增加经济活力,促进消费的作用很明显。下一步石家庄市地税部门将继续做好宣传工作,让更多的人了解这项政策。

  马振海表示,河北省营改增工作共涉及28.77万户纳税人,其中,建筑业5.92万户,房地产业1.38万户,金融业0.81万户,生活服务业20.66万户。

  马振海称,目前全省205个地税办税大厅运转正常。截至今日8时30分,全省已开具二手房交易增值税票29张,出租不动产增值税票67张。

  马振海表示,河北省保定、沧州、唐山等各市地税部门都在进行开具增值税发票的真实演练,各市已顺利开具增值税发票。

  马振海称,前期工作中,税务部门为“营改增”改革所需的硬、软件设施提前做好准备,并对金税三期系统及时升级、测试和联调,提前完成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全省205个办税大厅都在抓紧时间进行开具发票的真实演练,熟悉一切环节,确保以后工作的顺利进行。

  作者:肖光明 崔涛 王天译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5-01/7855199.shtml report 2054 在石家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正在为市民办理二手房交易业务。翟羽佳摄在石家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民刘波正在缴纳个人二手房交易增值税。翟羽佳摄市民刘波展示开具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