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税总局局长:营改增试点全面推开“初战告捷”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视频:国务院发营改增过渡方案 中央地方各享增值税的50% 来源:央视新闻

  国税总局局长:营改增试点全面推开“初战告捷” 两大关口待闯

  中新社北京5月1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1日起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当天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项改革攻坚战“初战告捷”,接下来还要闯两大关口。

  此次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范围扩大到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并将所有企业新增不动产所含增值税纳入抵扣范围,以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

  王军表示,总体看目前各地开票运行正常,税制转换顺利启动,没有出现或发现大的问题。

  据国税总局数据,截至1日上午11点,全国共有23669户试点纳税人开出363655份发票,其中增值税专用发票7347份,增值税普通发票56308份,开票金额27.5亿元人民币。

  “5月1日首日开票"大关",目前已经成功闯过。”王军称,这标志着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攻坚战取得了第一阶段的胜利。

  他指出,接下来的第二关是5月3日二手房交易开票申报“难关”,将迎来小长假后集中开票的高峰期;第三关是5月3日起四个行业开票业务全面展开的“险关”,将考验开票系统的运行、办税服务厅的承载能力。这两道关难度更大,风险更多,挑战性更强。

  “闯过这三关,就标志着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第一场战役取得胜利。”王军说。

  按照官方部署,6月1日起要实现所有纳税人都能顺利申报。王军表示,税务部门将紧紧围绕帮助纳税人完成开票、申报业务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此外,还要确保抓好动态分析,在试点纳税人完成首次申报和年内各次申报后,全年跟踪试点行业税负变化情况,及时发现和处理相关问题。

  作者:李晓喻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5-01/7855196.shtml report 903 视频:国务院发营改增过渡方案中央地方各享增值税的50%来源:央视新闻国税总局局长:营改增试点全面推开“初战告捷”两大关口待闯中新社北京5月1日电(记者李晓喻)中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