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创业者要抓住市场机会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纽约4月30日专电(记者黄继汇)在美国有越来越多的华人学子投身创业热潮。在4月30日举行的创业论坛上,一些“过来人”以亲身经历告诉年轻创业者创业时要善于发现和抓住市场机会。

  在中国高校北美校友联盟发展论坛暨创业大赛上,纽约大学教授金伟华指出,创业者要有创业的梦想和视野。金伟华在国际上率先开展对城市废玻璃再生研究,成功将废玻璃变成环保绿色建材并回国创业。他说,回国创业是看好市场潜力,看好中国在绿色建筑方面的巨大机会。

  普林斯顿大学教授李凯指出,创业者要善于发现新市场。对创业者而言,旧市场往往难以打入,而在新市场则有机会成为领头羊。李凯在计算机领域特别是分布式计算方面取得杰出研究成果,对云计算产生深远影响。他于2003年创办了一家数据存储公司,该公司2007年上市,2009年被美国资讯科技企业易安信公司(EMC)以21亿美元收购。

  李凯给创业者提出的建议是,创业者要提供市场和客户需要的产品,并不断改善产品以满足客户需求。企业在招人时要汇聚各领域的优秀人才。

  对于创业融资,他指出90%的初创企业都以失败告终,企业要提高存活率,在融资的时候要引进那些能够带来发展建议的投资机构,经验比资本更加重要。

  作者:黄继汇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5/01/c_1118781865.htm report 665 新华社纽约4月30日专电(记者黄继汇)在美国有越来越多的华人学子投身创业热潮。在4月30日举行的创业论坛上,一些“过来人”以亲身经历告诉年轻创业者创业时要善于发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