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珠海全面取消限购半月余 外来客抢房凶猛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珠海5月1日电  (邓媛雯 陈彦儒)一座楼市“去库存任务为零”的城市,有没有必要“全面取消限购”?1日记者获悉,珠海在全面取消限购17天后,全月网签量达6322套,与去年同比上涨362%。

  记者当天在2016ZHTV·南都五一房车博览会暨电视嘉年华、2016报业五一房车联展两个展会发现,看房人潮汹涌。时代地产珠海公司市场部经理李静华透露,时代香海彼岸4月份网签了近250套,外地客户约20%。

  记者当天还在珠海碧桂园“生活体验馆”附近看到,不少外地车辆停在附近停车场。据了解,有不少外地客户在此咨询项目户型、开盘时间。

  而在横琴华融琴海湾销售中心,有一些驱车前往长隆游玩的游客直接停泊在楼盘周围探听楼价。“四月销售了50套房,”华融珠海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营销策划部经理陈礼广告诉记者,购买该楼盘的有五成左右是外地人。

  据珠海智汇之舟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房街网运营总监何兵介绍,网签数量上涨三倍还多,与“珠海全面取消限购”有关,五一长假有很多外来客赶赴珠海抢房源。

  据了解,珠海曾在2011年10月底出台限购、限价政策,成为中国内地首个实施“双限”的城市。2016年3月16日,珠海官方在珠海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会议上透露,在全市范围内,居民(含非户籍居民)购买144平方米以下的商品住房不再需要提供社保或纳税证明;4月13日起珠海正式执行“全面取消限购”政策,非本地户籍人士亦可自由购买香洲区所有类型的住宅。

  而据今年2月广东省政府印发《2016-2018年广东省去库存任务表》显示,珠海商品房现库存面积为206万平方米,文件中将其归为“库存规模小、需求旺盛”一类城市,去库存任务为零。

  当地很多民众对此疑惑重重:为何“去库存任务为零”的珠海市要全面取消限购?

  “房价快速上涨势必赶走一部分珠海的忠实粉丝,长期来看,对于珠海这个人口总量不是很大的城市来说,不利于城市新鲜血液的注入和循环。”何兵在点评时称:“珠海应该让年轻人看到希望,并给予培育希望的土壤。”

  “炒房客、候鸟人把房价炒高了,”与其想法相类似,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企业人士也称:“房价过快增长,会把创新创业的青年挡在城市门槛之外。”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ouse/2016/05-01/7855284.shtml report 1084 中新社珠海5月1日电(邓媛雯陈彦儒)一座楼市“去库存任务为零”的城市,有没有必要“全面取消限购”?1日记者获悉,珠海在全面取消限购17天后,全月网签量达6322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