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巴菲特:不能看哪个股票涨了就去买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券商中国
  • 手机看新闻

  【投资策略看腻了 记住巴菲特这10大幽默句就够了】一年一度的伯克希尔股东大会虽已落下帷幕,但股神巴菲特对于投资的理解或许将影响着我们未来一年,甚至是很多年的投资决策。巴菲特在大会中表示,不能看哪个股票涨了就去买,买股票就是买生意,情感控制比智商更重要。一年一度的伯克希尔股东大会虽已落下帷幕,但股神巴菲特对于投资的理解或许将影响着我们未来一年,甚至是很多年的投资决策。巴菲特在大会中表示, 不能看哪个股票涨了就去买,买股票就是买生意,情感控制比智商更重要。

  投资七“步”曲

  第一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是最幸运的

  在被问及如何追寻快乐这一话题时,巴菲特表示,今天我已经85岁我很开心,吃我喜欢的东西,跟喜欢的人在一起,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是最幸运的了,查理和我都是被上帝赐福的,所以我已经没有什么抱怨了。

  对于年轻一代的投资者,巴菲特谏言,不用羡慕别人,所谓百万富翁其实没有什么秘密的。只要自己想一下哪些东西是有道理的,具备坚定的思维,不是看哪个股票涨了你就去买。

  第二步:买股票就是买生意,情感控制比智商更重要

  巴菲特表示,查理和我都读了很多书,但在微观经济上我们并不知道得比别人更多。我们买股票就是买生意,会提前做很多研究,不会因为兴趣而做任何决定。经济分为宏观和微观,宏观是不能左右的,而微观是我们可以做的。

  巴菲特还表示,“我一生都在观察哪些东西可以进行商业运作。你要了解哪些事情是自己可以做到,哪些是无力做到的。这并不复杂,你不需要有很高的智商来进行投资,但必须有情感的控制。聪明的人有时候会做一些很愚蠢的事情,所以避免‘自我摧毁’就好。”

  第三步:伯克希尔最大优势在于不固定于某一行业

  巴菲特指出,我们有很多竞争者,我们在这个领域也是其他人的竞争者。我们更关注的是客户想要什么,你关注客户,客户自然会关注你。如果做不到这一点,业务就会远离。我们不想消灭对手,我们只希望自己做得更好。

  巴菲特认为,伯克希尔公司的最大优势是不固定在某一个行业。伯克希尔公司会分布在很多行业。其表示,一定要具备一个弹性思维,去思考将资产部署在哪些方面。

  第四步:负利率会影响公司

  巴菲特表示,负利率会影响我们公司,因为我们有很多现金和资本,有如此强大的购买力。对一些保险公司而言,十年前和现在是完全不同的,十年前是没有人考虑到负利率问题的。我们当然希望我们的现金流动更快更好。

  巴菲特指出,伯克希尔有本事用现有资本“找事情做”。现实的情况是利率如此之低,浮存金对保险公司来说,没有多年前那么有价值。但是对伯克希尔·哈撒韦还是有价值,因为在投资方面,它比它的竞争对手更多地运用浮存金。

  第五步:糖让我快乐,再保险业务已失吸引力

  有投资者指出,可口可乐导致了许多肥胖,为什么伯克希尔还十分骄傲地宣称是可口可乐的大股东。对此,巴菲特表示,糖让我快乐!我和芒格每天和700卡热量的可乐,所以我四分之一是由可乐构成。

  对于再保险行业,巴菲特指出,再保险业务已经没有什么吸引力了。保险业收入很多和利率相关。简单来说,再保险面临激烈竞争。保险生意提供者多了,但需求并未增加,回报就会变差。

  第六步:大量衍生品是巨大风险,对中国经济非常乐观

  在谈到衍生品的问题上,巴菲特表示,衍生物确实是一个危险的因素,而且还会继续下去。有的时候,很难评估衍生物的价值。监管人员有的时候没有办法有效监管,大量衍生物肯定是危险的,但是不担心对美国银行和富国银行的投资。

  巴菲特还对中国经济作出评价,其指出,我还是非常乐观,中国经济不会有太大问题。

  第七步:候选人要融入公司文化,来公司不是为了钱

  在每届的伯克希尔股东大会上,关于继承人的选择是投资者和媒体必会问到的话题。巴菲特指出,董事会和管理人员已经建立并会继续伯克希尔的文化,股东们欢迎这些文化的建立。这些文化不会被轻易改变。我们的文化没有问题,将会补足我们每个人的理念和价值。

  巴菲特表示,在选择主管人才时会考虑很多方面,他们必须有专业技能,并且是适合作为管理人员的。但对董事的要求首先是,他能够显示我们的诚信度,他们不是来这里赚钱的,也不是为了高职位。他要具备专业知识,以股东利益优先。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501/n447237993.shtml report 1958 【投资策略看腻了记住巴菲特这10大幽默句就够了】一年一度的伯克希尔股东大会虽已落下帷幕,但股神巴菲特对于投资的理解或许将影响着我们未来一年,甚至是很多年的投资决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