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格力去年营收下降29.04% 十大股东现美的踪迹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京华时报讯(记者施志军)格力电器最新公布的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净利125.32亿元,同比下降11.46%;营业收入977.45亿元,同比下降29.04%。有意思的是,格力年报中公布的第十大股东——“宁波普罗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宁波普罗非”),为美的集团实际控制人何享

健父子持有的一家公司。

  格力年报显示,公司去年营收实现净利润125.32亿元,同比下降11.46%,每股收益2.08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元(含税)。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77.45亿元,同比下降29.04%。

  对于营收的下滑,格力市场部部长陈自立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第一,是国际国内的市场经济形势不是很理想,导致了家电需求不足。第二,空调属于耐用品,前期国家有一些相关的刺激消费政策,透支了空调市场的一些需求。第三,公司这一两年随着盈利能力的增长,推出了大幅度的让利于民的促销政策,空调产品10%-20%左右不等的价格下调幅度,导致了从报表上看营收总数据下滑。第四,公司在最近两年确立转型,积极布局未来,新业态的市场有一个过程。

  不过,格力电器表示,虽然营收下降,但公司的盈利能力却进一步得到提升,公司的净利润率由2014年的10.18%提升到12.55%,较上年提升了2.37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格力年报中披露的前十大股东中,排名第十位的新进股东“宁波普罗非”持股0.71%,持股数量约为4290万股,其中包括普通账户持有2717万余股,以及融资融券账户持有1573万余股。

  工商信息显示,宁波普罗非为私营法人独资,唯一股东方为“宁波开联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后者股东方为美的集团创始人、实际控制人何享健以及美的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而普罗非和开联实业的法人代表均为何享健之子何剑锋。

  对此,格力方面表示,欢迎任何人投资格力股票,上述事实更表明,股民对格力未来发展的信任和期望。

busines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502/n447233436.shtml report 1569 京华时报讯(记者施志军)格力电器最新公布的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净利125.32亿元,同比下降11.46%;营业收入977.45亿元,同比下降29.04%。有意思的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