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历史数据告诉你五一节后A股怎么走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投资者最关心的是,五一节后A股到底怎么走?历史数据显示,五一之后大盘涨跌各半。2001年以来,五一节后一周共7次下跌,8次上涨。不过,A股节后表 现和市场趋势有所关联。在2006、2007年的大牛市中,五一节后股指都迎来大幅上涨;而在2004、2005、2008、2010年的节后

一周,股指都有所下跌。

  5月的A股,宠辱不惊。月初资金面十分宽松,经济数据连曝利好,但大盘始终无法借此站上3100点。五一长假将至,市场人气低迷,今日大盘又见地量,还是持续震荡行情。今日沪指收跌0.25%,本周A股下跌0.71%。

  投资者最关心的是,五一节后A股到底怎么走?历史数据显示,五一之后大盘涨跌各半。2001年以来,五一节后一周共7次下跌,8次上涨。

  不过,A股节后表现和市场趋势有所关联。在2006、2007年的大牛市中,五一节后股指都迎来大幅上涨;而在2004、2005、2008、2010年的节后一周,股指都有所下跌。

  看多派:回调后弱反弹有望延续

  4月份,上证指数已经缩量下跌了2.18%,值得注意的是,沪指在过去10个交易日累计下跌了4.54%,有分析指出,短线可能存在反弹。

  国元证券 策略分析师王明利认为,尽管股市免不了受到债市违约牵连和冲击,但同时也孕育着机遇。“从大类配置的角度来理解,社会资金去年流入股市,再流入房市,再流入期市,现在也不能排除再次流入股市的可能。” 王明利预计。“目前人气低迷,除了有对信用风险爆发的担忧以外,也有可能是临近五一假日。节后市场可能会打破这种沉寂的局面。”其理由在于,从安全边际上来看,当前股市的风险并不大,支撑股市上行的因素依然存在,而且越来越清晰,例如企业盈利数据、物价数据等。

  万联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古振华表示,信用债违约、流动性收缩预期以及商品期货市场波动等风险也成为近期A股投资要密切关注的话题。在市场快速回调后,或有反弹机会,但投资者应该利用市场反弹适当降低仓位,“比如降低钢铁、煤炭、有色等周期行业以及小市值高风险特征个股仓位,可以适当关注食品、饮料、医药等业绩稳定防御性板块的机会。”

  看空派:盘面暗藏重要的新杀跌信号

  广州万隆认为,虽然美联储隔夜维持利率不变,让外围利空因素烟消云散。但国内的利空因素却压力重重:首先,监管趋严,接连对楼市、互联网金融、私募投资基金、期货市场收紧,这对投资市场大幅降温,这近期A股如扶不起的阿斗就可看出;另外,近期市场热点完全消失,涨停股大幅减少,众多个股弱势徘徊,这往往都不是真正的企稳,后市空头或还有所反复。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502/n447233696.shtml report 1702 投资者最关心的是,五一节后A股到底怎么走?历史数据显示,五一之后大盘涨跌各半。2001年以来,五一节后一周共7次下跌,8次上涨。不过,A股节后表现和市场趋势有所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