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赴日游遭遇免税“黑店” 日本官方:无能为力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成都商报
  • 手机看新闻

  赴日游遭遇免税“黑店” 日本官方:无能为力

  近来,不少赴日中国游客被日本地接导游和免税店联合“忽悠”购买高价保健品,事后退货不成、投诉无门承受巨大损失。

  比如导游、导购推荐的所谓日本制造纳豆精、酵素和深海鱼油。这些保健品价格不菲,每盒都约2万日元(约合1200元人民币),并都是4盒一套不单卖。如此算下来,3种都买就是12盒,就要花大约24万日元(约合1.5万元人民币),而且商品一经售出概不退换。

  街角药店卖几千日元的酵素到了免税店怎么就翻了好几番,无条件退货的购物常规为什么在这里却行不通?

  显然,免税店有猫腻。免税“黑店”不接待日本人或散客而是专门针对中国团体游客,地接旅行社与免税店相互配合:导游将保健品说成药品,并夸大药效向游客推销;店员则有意误导,宣称产品是“药局专卖”。导游们还特意选在同一时间段带游客进店以制造“爆买”假象。

  日本政府部门监管不力也是中国游客屡屡受骗的原因之一。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领事部曾就此事多次与日本消费者厅、观光厅等部门协商,但得到的答复是清一色的“无能为力”。

  2015年,共有499万人次中国游客赴日旅游,在日总计消费1.42万亿日元(约合863亿元人民币),人均消费28.4万日元(约合1.7万元人民币),均排名第一。被骗近4万元人民币的张先生表示,他的多名同伴表示“再也不来日本”。(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503/n447333046.shtml report 641 赴日游遭遇免税“黑店”日本官方:无能为力近来,不少赴日中国游客被日本地接导游和免税店联合“忽悠”购买高价保健品,事后退货不成、投诉无门承受巨大损失。比如导游、导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