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央行今日开展1000亿逆回购操作 市场流动性好转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新闻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媛)央行在公开市场延续逆回购操作。据央行公告,3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0亿的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5%,与上期持平。

  由于假期的原因,昨日到期的逆回购顺延,故今日逆回购到期量高达3200亿,在此背景下,今日公开市场实现

资金净回笼2200亿。

  上周随着市场流动性好转,央行将逆回购操作量逐步递减,全周公开市场转而实现净回笼。今日再度实现大额净回笼,也显示出央行认为目前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无需净投放资金。

  3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中短期品种利率全线回调。其中,隔夜Shibor利率下跌了4.57个基点至2.0033%;7天Shibor利率下跌了4.60个基点至2.3400%。

  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徐高昨日指出,经济下行压力减小后,央行对货币政策进行微调,特别是减少公开市场的资金投放,以调整信贷投放节奏。他认为,银行间市场流动性将面临趋势性收紧态势,短端利率中枢或将现抬升迹象。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证券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503/n447395626.shtml report 1017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王媛)央行在公开市场延续逆回购操作。据央行公告,3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0亿的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5%,与上期持平。由于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