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华能长兴电厂项目荣获“全球最佳工业水处理项目奖”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3日讯(记者 何川)在近日国际水务情报(Global Water Intelligence)(简称GWI)举行的全球水峰会颁奖典礼上,北京沃特尔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华能长兴电厂项目荣获“全球最佳工业水处理项目奖”,北京沃特尔水技术公司成为中国第一个获此殊荣 的中国水处理工程公司。

  据了解,GWI是最权威的全球水务行业智库。GWI每年举办一次全球水峰会,峰会期间颁发年度全球水奖。全球水奖以其公正性、专业性和国际化而著称,被业内称为水处理领域的“奥斯卡金像奖”。

  2015年4月投入试运行的华能长兴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项目,采用全球最前沿的正渗透高浓盐水处理技术。和传统的蒸发结晶零排放工艺相比,以正渗透技术为核心的零排放技术,可彻底实现脱硫废水的零排放、大幅降低投资成本和运行费用、实现全自动控制、运行和维护更为便捷。此外,正渗透技术除了用于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外,还可广泛应用于石化和煤化工系统中高含盐量、高有机物浓度废水零排放;超高回收率海水淡化;反渗透(RO)浓水零排放;垃圾渗滤液浓缩处理等各种高难度水处理领域。正渗透技术来源于美国Oasys Water公司。美国Oasys Water公司是位于波士顿并专门开发世界上最富挑战性的废水零排放技术的高科技公司。2013年9月,沃特尔公司成功完成对美国Oasys Water公司的股权收购,正式开启了中国正渗透技术废水零排放时代。

  北京沃特尔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4年,是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科技企业。2013年8月中国机械集团下属公司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入股沃特尔,成为控股股东。北京沃特尔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集水处理技术研发、设备制造、施工建设、投资运营于一体的专业化水处理公司,特别是在中水回用石灰深度处理和相关水处理成套设备以及膜法水处理方面在国内具有领先技术优势,拥有10余项发明专利,迄今为止公司已累计完成70余项大型电站的中水回用深度处理和脱硫废水处理等优质工程,运行效果国际领先。

  作者:何川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cysc/ny/gdxw/201605/03/t20160503_11165576.shtml report 1702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3日讯(记者何川)在近日国际水务情报(GlobalWaterIntelligence)(简称GWI)举行的全球水峰会颁奖典礼上,北京沃特尔水技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