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欧委会下调欧元区经济增速及通胀预测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新闻
  欧盟委员会3日小幅下调2016年欧盟经济增长预期,这也显示出欧盟委员会担心外部环境可能给欧盟国家经济造成影响。

  欧委会预计,拥有19个成员国的欧元区今年GDP仅增长1.6%,2017年将增长1.8%,这一预测比该机构今年2月的预测低了0.1个百分点。欧盟委员会还将今年欧元区的通胀预期下调至0.2%,低于2月预期的0.5%,距离欧洲央行2%的通胀目标相差甚远。欧盟统计局早前公布,虽然欧元区首季GDP按年增长1.6%,高于预期的1.4%,但4月CPI却下跌0.2%,较预期的下跌0.1%更差,呈现通缩状态,离欧洲央行的2%通胀目标又远一步。

  欧盟经济事务专员Pierre Moscovici表示,预计欧元区通胀将在“比原本预计的更长时间里”保持极低水平,不过“随着能源价格逐渐回升,通胀在下半年有望好转”。欧委会预计,2016年欧盟28个成员总体经济增长率将达到1.8%,略低于2月份的预期,也低于2015年2%的经济增长率。预计明年欧盟经济增速可以达到1.9%,低于早先预计的2%。

  欧盟委员会认为, 虽然油价下跌和欧洲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提振了消费和出口,欧洲经济仍在持续复苏, 不过, 欧元区和欧盟整体经济增长仍然较为温和,且全球环境相比从前更加不利。欧委会警告称, 中国及其他新兴经济体增长放缓, 地缘政治局势紧张以及油价波动, 这些因素都可能对欧洲经济构成外部风险, 英国脱欧公投亦带来不确定性。

  欧委会警告欧元区面临高度风险,应该削减债务。欧盟委员会指出,区内部分国家,包括法国、西班牙及意大利均未能实现削减赤字的目标,并指出部分国家的企业及政府债务水平高企,金融风险尤重,削弱了欧元区的竞争力。因此,欧委会呼吁欧元区国家, 加紧进行结构性改革,以保证经济持续稳健增长。欧委会还预计,今年欧盟失业率将从2015年的9.4%降至8.9%,2017年则会降低到8.5%。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6-05/04/content_18360.htm report 939 欧盟委员会3日小幅下调2016年欧盟经济增长预期,这也显示出欧盟委员会担心外部环境可能给欧盟国家经济造成影响。欧委会预计,拥有19个成员国的欧元区今年GDP仅增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