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白酒股迎涨停潮 防御价值凸显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白酒股迎涨停潮 防御价值凸显
“五一”小长假后A股实现开门红,盘面上红多绿少,其中白酒板块是强中之强,成为领涨板块。据Wind统计,昨日白酒股掀起涨停浪潮,18只白酒股中7只盘中创下年内新高,12只收盘价创下年内新高,而龙头老大贵州茅台则放量拿下历史新高。交易所数据显示,昨日有机构在积极抢筹 白酒股。

  个股批量创年内新高

  Wind统计显示,18只白酒股中有8只强势封涨停,包括酒鬼酒、口子窖、山西汾酒沱牌舍得顺鑫农业伊力特、迎驾贡酒和金种子酒,此外,五粮液古井贡酒的涨幅也都超过9%。

  值得一提的是,该板块个股昨日批量创年内新高。山西汾酒、五粮液、古井贡酒、今世缘洋河股份、*ST水井等共12只股票收盘价创下年内新高。可见,在大盘整体下跌的情况下,白酒股的防御价值很高。

  龙头老大贵州茅台昨日放量大涨,一举创下历史新高。该股昨日低开高走,10时30分左右一度涨幅超过4%,触及262.28元的历史新高,成交金额放大至14.6亿元。白酒股一向被视为防御品种,上证综指今年以来跌幅达到15.44%,贵州茅台成了攻守兼备的最佳品种,其年涨幅接近20%,大幅跑赢大盘。公司在3月底发布了2015年年度报告,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双连续三年持续增长,并推出近三年最慷慨的分红方案。此外,公司一季报显示,实现营业收入99.89亿元,同比增长16.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89亿元,同比增长12.01%。

  交易所数据显示,昨日有机构在积极抢筹白酒股。其中酒鬼酒的买方榜上出现了两家机构,总共买入1998万元,占其全日成交总额的12%。顺鑫农业的买方榜上出现了三家机构,出手更为阔绰,总共买入近1.36亿元,占其全日成交总额的比例达到24%。

  外资抢筹白酒股?

  国信证券一位分析人士认为,白酒行业已步入回升态势,因此吸引机构积极布局。他认为,白酒板块是港股中的稀缺板块,一向得到外资关注,因此今年白酒股表现强势的背后,不排除有外资买入。从贵州茅台一季报的十大流通股东数据可看出,除了实际控制人和“国家队”,外资已占据了半壁江山,包括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以及GIC PRIVATE LIMITED、易方达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等QFII、RQFII。

  招商证券认为,近期披露的一系列白酒股的一季报,已显示行业整体进入复苏轨道,预计下半年茅台批价回升进一步带动板块估值修复和估值切换。其提出三大理由推荐白酒股:一是估值便宜,一线白酒为15倍左右,二三线白酒约为20倍;二是2015年起行业现金流已经开始好转,预计一季度全行业好转,带动业绩高增速复苏;三是配置避风港,近期债市信用违约加剧,期货市场风险快速酝酿,白酒板块显现稳健配置价值,且机构配置比例仍低,是规避风险的好选择。

  作者:钟恬 (来源:证券时报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821178.htm report 3082 “五一”小长假后A股实现开门红,盘面上红多绿少,其中白酒板块是强中之强,成为领涨板块。据Wind统计,昨日白酒股掀起涨停浪潮,18只白酒股中7只盘中创下年内新高
(责任编辑:蔡越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