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境外媒体:中企撤回收购澳最大畜牧公司竞标方案

来源:参考消息
  • 手机看新闻

  核心提示:澳洲农村资本有限公司在5月3日递交给当地证交所的公告中表示,他们已撤回标书,计划重新竞标,并希望新的竞标方案能消除监管方面的忧虑。

洁曼公司拥有澳洲最大养牛场Anna Creek。(资料图片)

  参考消息网5月4日报道 境外媒体

称,在澳大利亚政府口头表示将驳回上海鹏欣集团的申请后,一家中资公司撤回了收购澳洲最大畜牧公司基德曼(S. Kidman & Co.)的竞标。澳洲政府给出的理由是,收购不符合澳大利亚的国家利益。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5月4日报道,这次竞标由上海鹏欣集团旗下的大康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牵头,与上海中房置业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澳洲当地企业澳洲农村资本有限公司联合竞标。据报道,澳洲农村资本有限公司在5月3日递交给当地证交所的公告中表示,他们已撤回标书,计划重新竞标,并希望新的竞标方案能消除监管方面的忧虑。

  路透社援引一位熟悉澳洲农村资本有限公司的人士的消息,新的方案可能是把该公司的持股比例提高到此前标书设定的20%以上。

  基德曼公司由人称“牛王”的西德尼·基德曼于1899年创立,是目前澳大利亚最大的私人土地所有权人。去年中国汇智投资公司击败上海鹏欣集团,以约3.5亿美元的价格与基德曼公司达成收购计划,也被斯科特驳回,理由同样是“不符合澳大利亚国家利益”。

  据报道,澳大利亚一些政界人士反对海外投资者收购澳大利亚农场。他们认为这样的交易会威胁当地的食物和水质安全。

  另据香港《东方日报》网站5月4日报道,这已经是澳洲当局第二次否决相关交易。上海鹏欣去年就尝试以三点五亿澳元收购洁曼公司但未能成事,当时澳洲政府裁定该交易不符合国家利益。

  报道称,洁曼公司旗下拥有大量牧场和农地,总面积相当于一百个香港,其中一个养牛场Anna Creek内有澳洲的军事用地。

  中国公司欲收购澳洲其他企业亦曾被澳洲官方叫停。2009年,中国五矿集团拟出资17亿美元收购澳洲第三大的的金属矿业公司“OZ”,亦因该公司旗下有矿山位于澳洲军事试验区,澳洲官方当年以不符国家利益而叫停该项交易。

busines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finance/20160504/1148245.shtml report 2143 核心提示:澳洲农村资本有限公司在5月3日递交给当地证交所的公告中表示,他们已撤回标书,计划重新竞标,并希望新的竞标方案能消除监管方面的忧虑。洁曼公司拥有澳洲最大
(责任编辑:蔡越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