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盘前:A股放量一路走高 3000点压力位再迎战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4日讯 A股喜迎5月开门红。沪深股市节后首日一反近期的缩量阴跌态势,上证综指放量走高,一举收复5日、10日均线,逼近30日均线或3000点;创业板指上涨3.67%,重返2200点之上。

  两市昨日成交量也较节前一周极度缩量的情况出现明显好转,沪市成交1958 .17亿元,深市成交3417.14亿元,分别较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放大52.38%和43.61%。数据显示,资金昨日重新流入A股市场,两市资金净流入439.33亿元,特别是在尾盘现资金快速净流入,且特大单净买入金额达到114.35亿元。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盘面观察发现,盘面呈现普涨特征,28个申万一级行业全部上涨,食品饮料领涨,涨幅达到4.46%;此外,涨幅超过3%的行业还包括计算机、农林牧渔、家用电器等7个行业;仅银行和采掘涨幅未超过1%。概念板块也全线上涨,传感器板块涨幅甚至超过5%,充电桩、网络安全、西藏振兴等14个板块涨幅超过4%。

  从技术上看,上证指数自4月20日跌破3000点后,已连续7个交易日在60日均线附近缩量盘整。在月线上,上证指数更是表现出在60日均线上企稳的迹象。分析人士表示,短期来看,当前60日均线成为市场支撑的敏感点,如能获得有效支撑,或促使股指再掀上升浪。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道达投资手记:五月行情开门红 今日挑战第一阻力位
· 风帆股份5月10日起将更名为“中国动力”
· 光线传媒1.6亿元投资网红电商及网络直播产业
· 一季报揭秘:牛散圈定翻倍牛股就用这四招
· 金城股份欲再次被江苏冶金院借壳
· 深深宝A业绩股价两重天 受累茶业务萎靡号召全员卖茶
· 券商债券型产品收益率年内首次垫底 仅为0.08%
· 4月份券商日均佣金收入5.79亿元 较去年下降近六成
· 兴业证券经纪业务十年仅提升一个位次
· “定增潮”后又迎“配股潮” 上市券商再融资思路转向
机构观点

  华泰证券:目前市场有三大利好助A股逆袭。第一,4月29日政治局会议提及股市,显然高层对证券市场的维稳情况更加重视,毕竟股市与众多家庭息息相关,影响范围很广。第二,PMI连续两个月保持在扩张区间,达到50.1%。这一数据尽管与上期相比回落了0.1%,但仍然保持在荣枯线之上,从数据上看我国经济复苏迹象更加明显。第三,央行昨日开启1000亿元逆回购,本周将有5800亿元到期。节后央行继续投放流动性,显然目前的货币政策还无法跟之前的宽松相比较。

  广州万隆:“五一”小长假后首个交易日大盘迎来开门红,在五大利好因素的共振下,多头终于吹响了反攻的号角。沪深两市一改前期萎靡的状态,一举放量上攻,个股出现普涨态势,市场人气活跃。利好因素主要有:一是,中国4月份官方制造业PMI为50.1%,继续位于扩张区间,显示我国经济继续复苏的趋势;二是,外汇局新批QFII额度23亿美元,有望为A股带来更多增量资金;三是,5月1日起营改增全面铺开,企业税负将有所减轻,从而带动盈利回升预期;四是,央行昨日开启1000亿元逆回购,继续为市场释放流动性;五是,坐拥3.32万亿元身家的“国家队”坚定持股不动,有助于稳定市场人心。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0676.94 -390.11 -1.85%

  日经225指数 16147.38 -518.67 -3.11%

  韩国指数 1978.03 -8.38 -0.42%

  澳大利亚指数 5255.90 -54.90 -1.03%

  道琼斯指数 17750.91 -140.25 -0.78%

  标普500指数 2063.37 -18.06 -0.87%

  纳斯达克指数 4763.22 -54.37 -1.13%

  德国DAX指数 9926.77 -196.50 -1.94%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5/04/t20160504_11178104.shtml report 4668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4日讯A股喜迎5月开门红。沪深股市节后首日一反近期的缩量阴跌态势,上证综指放量走高,一举收复5日、10日均线,逼近30日均线或3000点;创业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