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卢伟任天津港董事长 前任郑庆跃已被立案侦查

来源:新京报 作者:赵毅波
  • 手机看新闻
卢伟任天津港董事长

  新京报讯 天津港(600717)5月4日下午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选举卢伟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接替此前被立案侦查的郑庆跃;至此,天津港在爆炸事件后的一系列人事调整基本结束。

  去年11月出任天津港集团副总裁

  去年8月12日晚,天津市滨海新区发生特大爆炸事故。当月27日,天津港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郑庆跃、总裁助理李洪峰等因涉嫌玩忽职守罪,被检察机关依法立案侦查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天津港人事洗牌潮自此开始。

  去年11月,郑庆跃的天津港集团总裁职务被免,卢伟出任天津港集团副总裁,之后任总裁。公开信息显示,卢伟1962年生,此前长期在天津市政府系统供职,2004年出任天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当时有天津当地人士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卢伟的到任有助于改变天津港长期以来的“独立王国”局面。

  随着爆炸事件调查逐渐深入,天津港人事调整走向高潮。今年2月,国务院公布爆炸事故调查报告,建议对天津港集团董事长张丽丽,天津港集团副总裁袁宝童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撤职处分。公开信息显示,张丽丽的大部分职业生涯都在天津港度过。

  在张丽丽被撤职之后,张锐钢接任该职,这是又一位不在天津港的官员空降至此。公开信息显示,张锐钢此前长期在滨海新区任职,2013年6月,他出任滨海新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

  此番卢伟出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的时候,也标志着以郑庆跃领衔的第七届董事会正式结束。至此,天津港集团与天津港的主要领导皆已就任。

  公司净利润增速近年不断下滑

  执掌天津港之后,卢伟不仅要面临“爆炸”事件对公司产生的人事余波,还面临着提振公司营收的重担。

  天津港4月底发布的2016年一季度报显示,公司营收28.1亿元,这也是连续五个季度的大幅下滑,相比于2014年第四季度下滑了63%。

  新京报记者梳理2014年至今的财报看到,公司2014年第四季度营收为76.5亿元,自此之后营收就开始持续下滑,2015年的四个季度分别为43.9亿元、41.8亿元、36.2亿元、32.1亿元。

  此外,公司净利润增速近年不断下滑,2014年为7.91%,2015年降至6.38%,今年一季度降至4.94%。

  对于营收大幅下滑,公司在年报中称,主要是出售贸易类子公司股权,导致销售收入大幅下降。

  而在造成业绩下滑的原因中,“812”爆炸事故产生了一定作用。公司在年报中承认,受“812”事故影响,全年滚装汽车吞吐量同比减少,导致与滚装汽车相关的业务收入、利润下降。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5/05/content_633834.htm?div=-1 report 1413 新京报讯天津港(600717)5月4日下午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选举卢伟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接替此前被立案侦查的郑庆跃;至此,天津港在爆炸事件后的一系列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