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生活方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估价7000万美元 史上第二大钻石开拍在即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界面 袁园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5日上午,钻石矿业公司Lucara Diamond称,下月将在苏富比拍卖行拍卖重达1109克拉的史上第二大钻石。

  就体积而言,他们发现的这颗钻石仅次于1905年发现的著名的库里南(Cullinan Diamond)钻石,后者重达3106克拉,切割之后的九粒大钻都为英国王室所有。

  这颗钻石是公司在去年于南非博茨瓦纳的矿区发掘出的,名为Lesedi La Rona——当地语意为“我们的光”。2009年,Lucara Diamond花费了4900万美元从钻石厂商De Beers牵头的财团手里买下了这个矿山。

  Lucara Diamond估计这个有网球那么大的钻石价格在3500万美元,公司首席执行官William Lamb在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拍卖收入48%都将成为公司的盈利。“它的潜力是巨大的。只要有两个人都特别想要它,你就能卖个非常好的价钱。”

  Lamb称,钻石的价格不仅取决于它的质量,还有市场价格。目前公司已经收到了一个4000万美元的报价,而有些专家则对钻石估价到6600万美元。苏富比拍卖行则预计会拍出超过7000万美元的价格。

  目前,钻石还需要获得珠宝专家的估价建议,因为这颗钻石实在太大,常用的检测仪器无法对其进行价值估算。一般而言,机器会对钻石的成色、清晰度、裂纹等进行评估,还能判断出适合切割的数量和大小。

  Lucara Diamond是一家总部加拿大的矿石开采公司。2016年以来,Lucara的股价已经上涨了50%以上。去年11月19日,发现这颗钻石的消息发布当日,股价就暴涨将近30%。

  Lucara Diamond本来也考虑将原石雕琢成400克拉左右的成品,但他们最终还是决定少冒风险,销售原石,让股东即刻得到回报。Lamb表示“400克拉的成品值多少钱,没有人知道”。

  苏富比表示,他们的估价来自“独立报告”。苏富比珠宝部门全球董事长David Bennett表示“这将是公开拍卖中出现的最大的原石”。

  最后的拍卖所得一部分归拍卖行,一部分纳税,一部分归Lucara Diamond,还有一部分会交给博茨瓦纳政府。据CNN报道,在博茨瓦纳开采的钻石,出售价格的10%要交给当地政府,同时还需要缴纳10%的出口税。

  博茨瓦纳2014年的钻石开采量在36亿美元,仅次于俄罗斯。上周,Lucara Diamond又在当地开采出两颗白钻,分别重813和374克拉。

  即使全球钻石市场的价格已经连续三个季度走弱,世界银行集团(World Bank)仍然估计博茨瓦纳这个财年的开采收入将上涨16.7%。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505/n447796123.shtml report 1190 北京时间5月5日上午,钻石矿业公司LucaraDiamond称,下月将在苏富比拍卖行拍卖重达1109克拉的史上第二大钻石。就体积而言,他们发现的这颗钻石仅次于1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