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经济茶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微言大义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杨贤潮#魏则西事件之反市场化#魏则西之死是医疗监管的缺位,是政府这只有形之手“肌无力”的结果,而不应该将罪魁归于市场化,甚至得出反医疗市场化,这是板子打错了屁股,这是要走改革回头路的倾向。相反,中国医疗市场化做得还远远不够,要大踏步往前走,这样才会对追求短期利益、搞热钱的民营医院形成竞争压力,促使其追求服务水平的提高。与此同时,监管的手必须强有力,才能牵制住市场这个牛鼻子。

  何宝康#魏则西事件之反市场化#真正的医疗市场化谈何容易。事实上,在不少领域,垄断依然。莆田系的一些医院在一定意义上,是企求或借助于垄断和权力,与真正的市场化相去甚远。他们只是借市场之名行反市场之实。遗憾的是真正的医疗市场化没有生长发展的空间,借市场化之名的各种胡作非为却大行其道。

  青青碧草绿油油#魏则西事件之百度#百度引起公愤,是因为其一贯的行为给人留下了不良印象,还源于百度是每个人都接触到甚至是比较单一的信息获取渠道,因而与每一个批评者切身利益和未来安全感相关。百度作为企业,于该事件上也许在法律上没有太大问题,也许网友的辱骂过于情绪化,但魏则西事件只是舆论矛盾的导火索。如果百度的竞价机制仍然良心泯灭,即使没有这一事件,终有一天还是会被千夫所指。

  山东常睿#最美莆田人#因魏则西事件,一些莆田系医院与百度,正在经受媒体的不断拷问。之所以引起社会共鸣,都是因一些莆田系医院夸破海口包治好,收了大把钱,不但没治好,还耽误最佳治疗期。这些无良医院确实给莆田人抹了黑,相信大部分莆田人,也会深恶痛绝。但在这个火候上,当地媒体和企业偏要开展“最美莆田人”评选,拉好人给某些莆田系医院背书,这是生怕事情闹小了。

  魏恆#最美莆田人#看到这个最美莆田人,作为莆田人的我也愣了好久,在莆田正处风口浪尖的时候搞了这一出,这是招黑,不是洗白。我不愿意看到无辜的莆田人因某些莆田系医院被黑,我相信多数莆田人是善良无辜的,也不愿意有人在这个时候借这个话题进行消费,为莆田人招黑。

  栏目主持:王磊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5/06/content_633960.htm?div=-1 report 982 杨贤潮#魏则西事件之反市场化#魏则西之死是医疗监管的缺位,是政府这只有形之手“肌无力”的结果,而不应该将罪魁归于市场化,甚至得出反医疗市场化,这是板子打错了屁股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