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浙江楼市去库存政策频出 金华现金补贴购房

来源:每经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浙江楼市去库存政策频出 金华现金补贴购房

  近日,浙江省金华市出台推动楼市发展九条政策,以现金补贴的方式激励购房热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自年初浙江省定下“商品房去库存”的楼市基调后,杭州、宁波、湖州等多地相继出台了楼市优惠政策。浙江省统计局数据显示,该省一季度房商品房销售面积一路飘红,同比增长64%。

  现金红包刺激

  金华市政府日前正式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金华市区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在公积金贷款、购房补贴等方面提出九条刺激政策,其中包括一条完全现金“红包”:政策出台后1年内购买商品房并办理合同备案的,政府对购房人按合同成交金额的1%给予补贴。

  在使用公积金贷款额度及二套房首付比例方面,夫妻双方均正常缴存公积金的最高贷款额度为60万元,职工单方正常缴存公积金的最高贷款额度为30万元,分别比之前提升10万元和5万元。

  而缴存职工家庭购买非普通住房或还清公积金贷款再次购买住房,享受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同等待遇,即首付款比例不低于房价款的20%,贷款额度不高于房价款的80%。

  另外,对首套房的商业性个人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20%;二套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

  有业内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新政能够刺激不少仍处于观望中的购房者,特别是刚需和首次改善置业需求的购房者。预计效果会在未来1~2个月内显现。

  今年3月以来,浙江多地就开始出台新一轮的楼市刺激政策。从3月初的“杭十条”;到3月25日,宁波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颁布以去库存为首要目标的十六条措施;再到3月28日,湖州出台“湖五条”,这些政策均取得不错效果。

  库存仍承压

  今年初,浙江针对省内各地房地产库存普遍高企的现状,专门制定了去化指标:即2016年力争商品房销售面积不低于4500万平方米,新建商品房消化周期控制在18个月内,其中商品住宅消化周期控制在12个月内。

  数据显示,2015年浙江省新建商品房销售598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创历史新高;商品房库存消化周期由年初的28.7个月降为20.2个月,其中商品住宅消化周期由年初的21.6个月降为13.5个月。

  据浙江省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浙江省商品房销售面积1480万平方米,增长64%。其中,杭州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增幅达115.1%。同时,舟山、丽水、台州等市增幅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而金华市销售面积增幅则相对较低,仅有13.1%。

  但要注意的是,尽管近期浙江省内房地产销售业绩飘红,各地库存压力依旧不小。

  杭州市双赢机构总经理章惠芳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各地房地产市场呈现不同特性,如何去化需要当地政府针对性的政策,“重要因素还是供求关系决定,在几个供求差异较大的城市,去化还有一定的压力。”

business.sohu.com true 每经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506/n447921604.shtml report 1276 近日,浙江省金华市出台推动楼市发展九条政策,以现金补贴的方式激励购房热情。《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自年初浙江省定下“商品房去库存”的楼市基调后,杭州、宁波、
(责任编辑:杨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