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并购教父宋晓明再出手 长城汇理举牌*ST亚星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并购教父宋晓明再出手 长城汇理举牌*ST亚星

  继天目药业(600671)、*ST新都(000033)、*ST星湖(600866)之后,“并购教父”宋晓明又盯上了*ST亚星(600319)。*ST亚星5月5晚间公告,截至目前,宋晓明旗下的深圳长城汇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有公司总股本5%的股份,构成举牌。

  公告显示,深圳长城汇理于2016年4月 18日至5月4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买入*ST亚星1577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买入均价为8.116元/股,买入金额约为1.28亿元。深圳长城汇理表示,本次权益变动主要是出于投资需要。截至目前,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股份的可能。

  宋晓明此次盯上*ST亚星,或许跟公司的重组预期有关。根据2015年报,*ST亚星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3亿元,同比下滑一成,同时亏损高达3.31亿元,而今年第一季度公司继续亏损2923万元。

  业绩连连倒退,*ST亚星不得不通过实控人自救。不久前,*ST亚星刚刚披露了一份8.57亿元的“补血”计划,而公司实控人将全部包揽。目前,*ST亚星股权集中度低,股权结构分散,其中控股股东光耀东方持股比例仅为12.67%。如果上述定增计划成功实施,公司实际控制人合计持股比例将提高至36.86%,*ST亚星直言公司控制权将更加稳固。

  而控股股东光耀东方还提出资产注入的计划。*ST亚星表示,上述非公开发行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将进一步加大对公司的支持力度。公司实际控制人拥有多项优质资产,将在恰当时机注入上市公司,以改善公司资产质量、提升公司盈利水平。

  而在看上*ST亚星之前,今年以来宋晓明资本动作不断。首先,在1月份*ST新都原股东桂江企业有限公司完成股份过户,将其所持股份转予宋晓明旗下的深圳长城汇理、汇理六号专项企业。目前,融通资本长城汇理并购1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深圳长城汇理、汇理六号专项企业合计持有*ST新都11.49%股份,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除了*ST新都,宋晓明还增持了*ST星湖,其旗下的汇理六号专项企业,于2016年1月21日至1月25日,增持*ST星湖1804万股,占*ST星湖总股本的2.8%。此次增持后,汇理六号专项企业及其一致行动人汇理资产合计持有*ST星湖1.13亿股,占*ST星湖总股本的17.52%,超过广新集团14.94%的持股比例,成为*ST星湖的第一大股东。

  汇理六号表示,增持*ST星湖主要是响应监管机构于2015年7月8日发出的关于鼓励上市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号召,不谋求公司控制权,不直接或间接谋求对*ST星湖董事会的控制权。广新集团仍为*ST星湖的实际控制人。

  另外,深圳长城汇理还通过“财通基金-长城汇理1号资产管理计划”、“中融基金-长城汇理并购1号资产管理计划”、“融通资本长城汇理并购1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合计间接持有天目药业26.16%的股份。

  作者:翁健 (来源:证券时报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822096.htm report 2144 继天目药业(600671)、*ST新都(000033)、*ST星湖(600866)之后,“并购教父”宋晓明又盯上了*ST亚星(600319)。*ST亚星5月5晚
(责任编辑:蔡越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