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航投资违规减持 *ST黑豹遭罚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去年7月“救市”期间,因股东违规减持正中监管“枪口”的 *ST黑豹(600760),4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股东中航投资近日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要求 3日内对超比例减持情况进行报告和公告,并就超比例减持行为公开致歉;对中航投资超比例减持未披露及限制期 内减持行为,对中航投资予以警告;对中航投资超比例减持未披露行为处以 40万元罚款,对限制期内减持行为处以 180万元罚款,合计处以220万元罚款。《决定书》称,经查明,中航投资、杨圣军存在以下违法事实:中航投资、公司控股股东金城集团分别于 2015年 6月 16日至 6月 29日、2015年 6月 5日至 6月 24日通过二级市场减持“中航黑豹”1684.47万股和 340万股,两公司累计减持股份占已发行股份的比例达到 5.87%。其中,在 2015年 6月 26日两公司已经合计减持“中航黑豹”已发行股份的 3.58%之后,中航投资于 6月 29日继续在二级市场减持,占中航黑豹已发行股份的 2.29%。中航投资 6月 29日的减持行为直接导致中航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金城集团合计减持超过中航黑豹已发行股份的 5%。

  其中,杨圣军是中航投资总经理,知悉中航投资与金城集团的一致行动关系,具体负责中航投资减持“中航黑豹”相关事宜,是对中航投资违法减持“中航黑豹”行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

  “中航投资减持"中航黑豹"累计达到 5%后,未及时向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书面报告,也未通知上市公司并予以公告。在没有报告、公告的情况下,中航投资继续通过二级市场减持"中航黑豹",导致与一致行动人金城集团累计减持股份占中航黑豹已发行股份的 5.87%,中航投资减持"中航黑豹"5%以后,违法减持的股份数为299.76万股,违法减持金额为 7043.79万元。”《决定书》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在证监会发布《关于上市公司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本公司股票相关事项的通知》后,金城集团与中航投资已累计增持中航黑豹 654.13万股,累计增持金额 1.20亿元,占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的 1.9%。

  作者:韩祖亦来源经济导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5/06/t20160506_11267057.shtml report 1583 去年7月“救市”期间,因股东违规减持正中监管“枪口”的*ST黑豹(600760),4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股东中航投资近日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要求3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