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存量博弈难解 期指或延续“弱反弹”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五一小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市场迎来开门红,以主力合约计,创近两个月来最大单日升幅。不过随后,由于基本面变化不大,期指再度回到震荡格局。

  五一期间,PMI数据及房地产百城价格数据发布。PMI数据方面,4月官方制造业PMI、财新制造业PMI以及财新服务业PMI扩张速度均出现放缓,但整体改善的趋势并未出现扭转。在官方制造业PMI数据中,新订单及生产分项继续处于50%的荣枯线上方,但原材料库存指数继续下滑,表明此轮经济复苏,并非由市场此前预期的补库带动,主要还是现实需求拉动。而在低库存水平状态下,后期生产扩张的势头有望延续。地产数据方面,4月中国房地产百城住宅均价同比、环比继续上涨,但环比涨幅收窄。同时,一线周边城市及部分重点二线城市环比涨幅超过一线城市。过热区域稳房价政策效果显现,也有利于二三线城市库存去化。

  上周五,政治局会议提出,要保持股市健康发展,加强市场监管,保护投资者权益。这是自去年股市大幅波动以来,政治局会议首次提到股市。对于投资者信心而言,无疑具有积极影响。

  在货币及财政政策方面,会议指出“要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市场认为,与前期高层“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大力度”以及“稳健略偏宽松的货币政策”的提法相比,预计近期货币及财政政策以稳为主的可能性较大,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506/n447948555.shtml report 594 五一小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市场迎来开门红,以主力合约计,创近两个月来最大单日升幅。不过随后,由于基本面变化不大,期指再度回到震荡格局。五一期间,PMI数据及房地
(责任编辑:蔡越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