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生活方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每月花数十万吃饭 牵出超十家商户信用卡套现案

来源:每经网
  • 手机看新闻

  短短一个月内,李某持某银行信用卡在扬州一家餐馆频繁透支消费,且每次消费数额都高达10多万元。银行发现不对头报了警。警方介入调查,牵出一起信用卡诈骗大案,扬州当地10多家商户利用POS机帮人刷卡套现……

  在短短一个月内,李某持某银行信用卡在扬州一家餐馆频繁透支消费,且每次消费数额都高达10多万元。银行发现不对头报了警。警方介入调查,牵出一起信用卡诈骗大案,扬州当地10多家商户利用POS机帮人刷卡套现,警方抓获涉案人员20余人。5月5日,扬州市公安局广陵分局通报了该案详情。

  每次吃饭都刷卡10多万元

  事情要从2014年说起,当年年底,一个现象引起扬州某银行的注意。他们发现,李某经常持该银行信用卡到扬州一家饭店消费,每次刷卡金额都高达10多万元。如此异常的信用卡消费引起了银行方面的警惕,他们随即将这一情况报告给扬州市公安局广陵分局经侦大队。

  民警调查发现,李某在上述餐馆的高额消费不止一次,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他已在这家餐馆消费数十万元,且每次都是透支的信用卡。仅仅是吃饭怎么会花这么多钱?在进一步的调查中,警方发现了猫腻。李某频繁使用信用卡透支消费并非为了吃饭,而是通过这种手段套取现金。

  10多家商户提供套现牟利

  在银行及金融部门配合下,警方除找到李某恶意透支的证据,还掌握饭店老板卓某等人利用POS机为他人提供刷卡套现业务非法牟利的线索。

  为斩断这条在扬州市非法使用POS机进行地下刷卡套现交易的链条,民警对李某信用卡交易中出现的可疑商户进行筛查。经过一年时间的证据搜集和调查,共有10多家商户涉案,20多人涉嫌犯罪被抓。

  民警介绍,涉案商户平时经营餐馆等业务,私下提供套现服务。对于持卡套现者,他们收取一定比例的费用。而持卡人套现后,有人将这笔钱拿来救急,也有人用于无度消费,其中一部分因无法及时偿还信用卡而涉嫌信用卡诈骗罪。

  他用套现的钱

  赌博吸毒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交代了自己利用信用卡,恶意透支信用卡额度套取现金用来赌博、吸食毒品等挥霍消费的犯罪事实。据了解,李某原为当地一家企业的老板,他和妻子各办了一张透支额度20万元的信用卡。此后,他用这两张信用卡拆东墙补西墙实施套现。后因其将钱用于赌博和吸食毒品,无力偿还欠款,最终因犯信用卡诈骗罪获刑7年。此外,犯罪嫌疑人钱某等卡主也因套现后无法及时偿还信用卡而获刑。

  饭店老板卓某等人因非法提供信用卡套现服务,犯非法经营罪被判处缓刑并处罚金。至此,广陵警方通过打击刷卡套现犯罪,挽回经济损失数百万元。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经网 https://www.nbd.com.cn/articles/2016-05-06/1003137.html report 1331 短短一个月内,李某持某银行信用卡在扬州一家餐馆频繁透支消费,且每次消费数额都高达10多万元。银行发现不对头报了警。警方介入调查,牵出一起信用卡诈骗大案,扬州当地
(责任编辑:蔡越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