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午评:沪指跌1.85%创业板跌近3% 跳水原因被揭开(组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6日讯 今日三大股指几近平开,昨日集体涨停的次新股填权板块今日出现分化,热点不再,加上传言中概股回归进程减速,致使市场随后出现放量下杀的局面。

  板块方面,两市板块全线飘绿,壳资源、航空板块遭受重创,领跌两市,银行、稀土永磁等板块跌 幅较小。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942.46点,跌幅1.85%,深成指报10215.03点,跌幅2.47%,创业板报2159.62点,跌幅2.9%。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309亿元,深市成交2514亿元,两市半日共成交3823亿元。

  对于盘中跳水原因,有分析认为,3000点市场多次上攻,无奈成交量低迷,因此指数有调整需求;其次,中概股回归进程减速,使得主力资金大幅抛售壳资源股;最后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净回笼2200亿元。央行今日公开市场进行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5%。公开市场今日有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净回笼2200亿元,上周为净回笼2900亿元。

  总体上,短期上攻无量,增量资金迟迟不入场,出现回落符合市场规律。当下,股指继续回落到此轮反弹起点概率较大,继续保持仓位观望。

  消息面

  1.昨夜美股震荡,道指上涨0.05%,纳指下跌0.18%,标普下跌0.02%。纽约原油期货上涨54美分,涨幅为1.2%,收于每桶44.32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下跌2.1美元,跌幅0.2%,收于1272.3美元/盎司。

  2.深交所发布中小企业板2015成绩单,2015年中小板上市公司平均营业收入突破30亿元,同比增11%;平均净利润达到2亿元,同比增13%,2015年中小板市值104235亿元。

  3.广电获电信运营牌照,正式成为第四大运营商。

  4.央行今日公开市场进行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5%。另外,公开市场今日有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净回笼2200亿元,上周为净回笼2900亿元。

  5.截至5月5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986.4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69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706.76亿元,增加23.63亿元;两市合计8693.23亿元,增加26.32亿元。

  技术面

  大盘总体维持2950-3050区间震荡,关注3000点争夺;创业板翻红,压力2250点。目前市场进入了关键时期,今后走势有两个可能,对应两种策略。一个可能,市场放量突破3100点,打开市场上升空间。这种情况下,投资者需要做的是持仓加仓。另一个可能是,市场没有量能配合,上涨渐渐衰竭,不得不向下寻求支撑。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应该在股指上涨过程中积极减仓。因为股指下跌的支撑位可能在2800点。总之,量能成为了市场最最关键的因素,决定着市场的未来。

  机构热议

  兴业证券:风险偏好可能重新面临下行,对市场持中性偏谨慎的观点,信用风险暴露、定增解禁及股东减持将构成制约市场的重要压力。建议从景气和成长两个角度把握结构性与阶段性机会,行业景气、业绩等基本面因素上升至更重要的位置,主题投资侧重有明确催化剂的方向。依然坚持“积小胜为大胜”的原则,寻找突破口打游击战。

  华泰证券:经济环比动能下降,经济在一季度强势回暖后在4月基本持稳,边际上没有继续抬升动能。美联储加息预期延后至9月,非美货币被动升值,全球股市下跌。保证金余额仍在1.7万亿以下,产业资本连续8周净减持,A股资金面仍承压。市场仍面临压力,期待政策提振,主要看政治局会议后的具体政策。市场成交缩量后,风险偏好进一步降低,食品饮料和家电这两大稳健板块涨幅居前。在全球大类资产滞胀期,A股市场宜超配周期类股票,涨价主题继续是优选。

  东北证券:周五市场可能进入较为关键的一日,这将决定着市场是做向下的100点左右的回踩还是向上的100点左右的上攻;相对的形态可参照2013年3月中旬时候的技术形态即存在不能有效突破20日线而后再度回踩的可能、且整体以反复震荡为基调、笔者认为这种可能性更大些;当然、策略上,也需要防范指数上攻强势可能、那么寻找类似于航空股逆向的板块尤为重要,这可能会更多集中在中字头的改革主线中,即如上攻则必然中字头等权重股需要发力、故可以逢低布局思路应对该类个股、攻守兼备些。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午评:沪指跌1.85%创业板跌近3% 跳水原因被揭开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0174.74

  -275.08

  -1.35%

  日经225指数 16031.72

  -115.66

  -0.72%

  韩国指数

  1976.71

  -9.70

  -0.49%

  澳大利亚指数 5218.80

  -19.90

  -0.38%

  道琼斯指数

  17660.71

  9.45

  0.05%

  标普500指数

  2050.63

  -0.49

  -0.02%

  纳斯达克指数 4717.09

  -8.54

  -0.18%

  德国DAX指数

  9851.86

  23.61

  0.24%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5/06/t20160506_11281380.shtml report 4089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6日讯今日三大股指几近平开,昨日集体涨停的次新股填权板块今日出现分化,热点不再,加上传言中概股回归进程减速,致使市场随后出现放量下杀的局面。板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