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A股突然放量大跌 壳资源概念股集体重挫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受“监管层暂缓中概股回国借壳”传言影响,5月6日早盘,A股在3000点前突然跳水,壳资源概念股遭遇重挫。

  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后,沪指一度攻上3003点,但随后在壳资源概念股带动下,股指快速跳水。截至中午收盘,沪指下跌1.85%报2942点,创业板下跌2.90%报2159点。

  值得关注的是,两市半日大幅放量成交3823亿元,其中沪市成交1309亿元,深市成交2514亿元。而前一日两市总共成交4742亿元。

  5月5日晚就有市场传言称,中概股回归国内借壳、重组、IPO可能受限制。当晚,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股价纷纷跌落,其中360、欢聚时代、汽车之家、当当、陌陌、人人、聚美优品等正在私有化的公司股价跌幅较大。跌幅最大的陌陌收跌5.4%,盘中一度暴跌15%。

  5月6日,这一传言继续在A股发酵,壳资源概念股及360回归概念股遭遇重挫。截至午盘,中信国安跌7.21%,深圳惠程跌9.62%,精伦电子跌6.93%,博闻科技跌6.16%,天津普林跌6.47%。

  巨丰投资认为,若上述传言成真,将是较大的利空之一。同时,由于增量资金迟迟不入场,A股出现回落符合市场规律。当下,股指继续回落到此轮反弹起点概率较大,继续保持仓位观望。

   注:有券商人士向华尔街见闻透露,三月底证监会组织了一些极个别的券商领导,以及人大法工委的代表,探讨过是不是要给借壳降温,其中也是讨论到中概股高溢价私有化,回归时候又来一部分溢价,有些坑A股公众股东的感觉。未来借壳的总体趋势肯定会有所收紧,但对优质企业应该影响不大。

business.sohu.com true 澎湃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506/n447984661.shtml report 1769 受“监管层暂缓中概股回国借壳”传言影响,5月6日早盘,A股在3000点前突然跳水,壳资源概念股遭遇重挫。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后,沪指一度攻上3003点,但随后在壳资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