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发基金推业内首个宠物分析师 首期播放超5万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 手机看新闻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6日讯,网红经济层出不穷,基金公司在品牌营销也引入网红概念。继策略师、研究员纷纷试水网络直播路演后,近日,网络上一只名为“阿尔法猫”的宠物分析师横空出世,成为基金业界首个以宠物身份亮相网络的分析师。

  这只由广发基金一手捧红的 网红猫在视频网站一经亮相,就刷爆了不少人的朋友圈。据了解,“阿尔法猫看天下”第一期节目《我就是看不惯阿尔法狗排队买螺纹钢》一经播出,短短一个星期内视频网站播放量已达5万余次,该系列节目的第二期《推荐一家正品港代小鱼干》也将于本周五正式上线。

  不少受众表示,不同于以往“策略分析师讲市场、研究员读报告、基金经理卖基金”专业而枯燥的营销套路,憨态可掬的猫咪一本正经地分析中国宏观经济及香港市场投资策略,将市场的各种现象用鱼干、猫粮等猫的视角生动而形象的表现出来,使得金融人士表现观点的方法更加多样化和丰富化。

  有人认为,网红口播策略报告这种形式在传统的金融机构很难玩出花样,但阿尔法猫栏目策划方广发基金表示,利用现有网络资源和创新表现形式,“阿尔法猫”能够使得原本在客户心目中枯燥和晦涩的专业观点以一种轻松而生动的形式表现出来。所谓有图有真相,再加上悦耳的声音、搞笑的语言和网络视频轻松的制作方式,使得投资报告在受众心中加分不少。而“阿尔法猫”的含义也与大家所熟知的机器人“阿尔法狗”不同,意在致力于寻找市场上更多的alpha收益,这也与广发基金“专业创造价值,客户利益为上”的经营理念相符合。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不是广发基金首次推出创新的网络营销方式,早在2014年,广发基金就曾推出过基金业内影响较大的基金首发营销手游--百发100猜涨跌,这款游戏在当时受到投资者追捧,为广发百发100指数基金的首募热卖积攒了超高人气。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6/0506/200000455792.shtml report 1579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6日讯,网红经济层出不穷,基金公司在品牌营销也引入网红概念。继策略师、研究员纷纷试水网络直播路演后,近日,网络上一只名为“阿尔法猫”的宠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