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两融余额8700亿元上方“一日游”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上周A股行情先扬后抑,周五普遍大幅回落,两融余额也先回暖后降落,其中,5月5日,沪深两融余额回升至8700亿元上方,收于8717.17亿元。至截稿时深市在上周五的两融余额尚未发布,不过从沪市环比大幅下降的格局来看,8700亿元的两融整数关口料再度失守。

  沪市两融余 额凸显出两融市场大概率将上演8700亿元关口的“一日游”。据数据显示,5月5日沪市两融余额为5005.14亿元,深市两融余额为3712.03亿元;两市合计余额为8717.17亿元,这是时隔6个交易日后两融余额再度回升至8700亿元上方。不过5月6日的沪市两融余额降至4948.41亿元,环比下降56.73亿元。按照以往的惯例,沪深两市的 融资融券余额往往同向变动,由此两融余额单日料将大幅回落,重新跌破8700亿元。

  上周二至周四三个交易日,两融余额均维系环比小幅回暖态势,三日的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为86.33亿元,10.21亿元和26.32亿元。从行业分布来看,28个申万以及行业中,上周共有19个行业获得融资净买入,其中,化工和电子行业的净买入额居前两位,分别为14.79亿元、11.31亿元;同时, 有色金属 、采掘和传媒行业的净买入额也均超过5亿元。不过,国防军工和 房地产 行业的净偿还额居前,分别为2.45亿元和1.16亿元。

  个券来看,上述三个交易日中,多福多、 赣锋锂业西藏矿业 的融资净买入额最高,分别为8.02亿元、3.22亿元和3.19亿元; 深天马A 、 西部证券 和 棕榈股份 的净买入额也均超过2亿元。相对而言, 大唐电信中弘股份 的净偿还额均超过亿元。

  不过,周五行情已经发生较大变化,普遍大幅回落态势使得前期数据显得过于乐观。从已经披露上周五两融余额的485只个券情况来看,仅有98只个股获得融资净买入。其中, 彩虹股份人福医药永辉超市 的融资净买入额居前,分别为7799.17万元、4175.20万元和3879.75万元;此外 广电网络怡球资源四川长虹 的净买入额也均超过3000万元。相对而言, 华域汽车恒生电子中天科技安琪酵母 的净偿还额均超过亿元。

  从上述个股的行业分布来看,28个申万以及行业均遭遇不同程度的融资净偿还,其中,休闲服务、家用电器和轻工制造行业的净偿还额较低,均未超过5000万元;而计算机、非银 金融行业 的净偿还额分别高达6.30亿元和5.93亿元;机械设备、房地产和国防军工行业的净偿还额也均超过3亿元。来源中国证券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5/09/t20160509_11334313.shtml report 3282 上周A股行情先扬后抑,周五普遍大幅回落,两融余额也先回暖后降落,其中,5月5日,沪深两融余额回升至8700亿元上方,收于8717.17亿元。至截稿时深市在上周五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