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外媒:中国将注销2000家私募基金管理机构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据FT中文网报道,中国一名前任监管者介绍,中国从不透明的国内私募基金市场注销2000多家投资公司的举动,只是标志着清理市场门户、驱逐非法基金的大规模努力刚刚开始。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CSRC)一周前宣布整顿国内私募基金市场。目前人们担忧无数中国公民的

储蓄可能沦为欺诈行为的牺牲品。

  中国证监会表示,它已发现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存在非法集资以及庞氏骗局等操作,在这些骗局中,资金根本没有得到投资。

  2016年第一季度,警方接到了2300多个投诉,加大了要求中国有关部门采取行动的压力。

  “这只是整治行动的开头,”这位要求匿名的前监管机构官员表示。“我们将看到更多努力,要求提高信息披露标准,最终将引入检查制度,以核实私募基金管理机构提供的信息。”他补充说,结果将是更多注销。

  监管机构命令未能提交适当法律文件的私募基金管理机构退出市场。这些改革的目的是减少欺诈,并鼓励投资者进入安全系数较高的受监管的基金。

  中国私募基金部门大约2.58万个注册机构管理着5万亿元人民币(合7690亿美元)资产,该行业在2013年6月之前是不受监管的。

  成千上万的新参与者在过去三年进入市场,但官员们发现很难进行适当的检查,同时受害者向当局提交的欺诈和非法集资投诉出现飙升。

  “我们看到当局打击非法基金管理业务,并聚焦于推动投资活动进入持牌和规范的市场,”花旗集团(Citigroup)旗下证券与基金服务机构CitiTrust的亚洲区首席执行官斯图尔特•奥尔德克罗夫特(Stewart Aldcroft)表示。

  他表示,最近原中国农业银行(Agricultural Bank of China)董事长刘士余被任命为中国证监会主席,此举为改革注入新的动力。

  研究公司Spence Johnson亚太区总监Yoon Ng表示,在高度分散的中国私募基金行业里开展业务的公司,有90%只有不到10亿元人民币(合1.54亿美元)资产,因此该行业早就应该进行整治。

  “这场清理对外资管理公司可能是好消息,”她说。

  译者/和风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509/n448382042.shtml report 1535 据FT中文网报道,中国一名前任监管者介绍,中国从不透明的国内私募基金市场注销2000多家投资公司的举动,只是标志着清理市场门户、驱逐非法基金的大规模努力刚刚开始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