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盘前:行情进入博弈敏感期 市场杀气越发浓郁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9日讯 上周,A股市场冲高回落,沪深两市周K线双双收阴,上证指数周K线下跌25.07点,跌幅0.85%,收报2913.25点;深证成指周K线下跌41.00点,跌幅0.40%,收报10100.54点,沪深A股累计成交金额为22089亿元,在少一个交易日的情况下,仍较节前的一周放大1 0.52%。

  从上周五市场并没有跌破2900点关卡的走势看,看似残酷的市场还是给投资者留了一丝喘息的空间。短期市场接连的缩量上涨衍生出较大的风险,然而随着周五沪指接近百点的杀跌市场中风险集中释放,形态上与4月20日的杀跌形似,未来修复仍需要较长时间,后市沪指再次面临一个以时间换空间的过程。

  从技术面来看,经过之前一周的窄幅横盘震荡后,上周二市场出现较大幅度反弹,成交量亦同步放大。但之后反弹未能持续,周五则再度大幅下跌,上证指数收盘创一个半月以来新低,除深成指外,各主要指数再度运行至60日均线下方,5日均线短时上行后再度下行,15日、30日均线则由水平运行转为下行,技术面形态出现破位迹象,短线仍存在一定的调整风险。而从长期趋势来看,自2005年以来,市场运行中枢呈现渐次抬高的趋势,乐观估计,本轮上证指数调整的极限位置不会低于2400点;再从时间周期来看,市场自2015年6月15日开始下跌,截至目前,调整时间为219个交易日,累计下跌幅度已超过43%,市场估值泡沫已接近出清状态,再度大幅下跌的风险较为有限。

  综合看,市场的赚钱效应显著下降,无法吸引更多的资金进场做多,存量博弈的特征依然较为显著,上证综指短期很难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的压制,未来以时间换空间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需要保持耐心。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3000点关前反复震荡 拓展空间需量能有效配合
· 第十九届科博会开幕在即 两大概念14只个股或借题发挥
· 796只超跌成长股浮现 计算机等三行业成白马牧场
· 本周限售股解禁市值超300亿元 19只个股上周逆市上涨
· 103家公司本周将分红 近2亿元资金潜入8只高含权股
· 盐业进入洗牌格局 石油天然气改革将加快
· 业绩不好要价高 中概股回归变数多
· 美股仍须警惕“五月魔咒”
· 港股跌幅扩大 恒指20000点面临考验
· 迪士尼乐园未开先热 或成板块催化剂
· 弱势格局仍将延续
· 距离13.25点 A股2900点支撑尚可
· 出现意料外因素 上证指数周跌0.85%
· 斯太尔并购标的资产业绩不达标 大股东拟延期补偿
· 两融余额重回8700亿元关口 三个交易日融资余额升逾120亿元
机构观点

  中航证券:空头反扑意欲何为

  对于本周市场,保持的是谨慎中适度看多的态度,虽然股指在节后第一天(5月3日)出现回升,但我们的态度是非常鲜明的,主要包含两层含义:1、市场有多头的氛围,但力度不大;2、市场想要反转需要主流板块再次发力,并且突破沪指3020点、创业板2260点,也就是说大盘没有突破这两个点位,就谈不上反转,交易策略对应的也是短线为主。

  和信投顾:沪综指长阴失守60天平均线

  目前沪综指周技术指标中的快速指标如KDJ、w%r等短期指标高位出现死叉现象,尽管市场不愿看到,但市场是严酷的。目前周KDJ中的J值已高达66.82,K值为66.72,D值55.04,KDJ呈现继续下落趋势且形成死叉,显示市场短期内面临严峻考验。

  总体来看,五月行情进入到一个较为敏感的博弈周期,对于本周多空争夺的结果来看,五周均线失守,60天均线失守自然有其内在技术与基本面的因素影响,因此从投资策略来看,短期内防范风险更为重要,预计下周市场若无实质性的消息影响,市场将弱势运行为主。

  中证收评:两市再收放量中阴线

  此前市场预期的向上变盘再度落空,3000点关口的屡攻不破最终引发了市场情绪的崩塌,放量大跌以及盘面热点的“熄火”都显示短期市场难以出现趋势性行情,不过目前看2900点位置支撑力依然存在,投资者也无需过于悲观。

  源达投顾:二度杀跌让市场杀气越发浓郁

  从上一交易日市场并没有跌破2900点关卡的走势看,看似残酷的市场还是给投资者留了一丝喘息的空间,短期市场接连的缩量上涨衍生出较大的风险,然而随着今日沪指接近百点的杀跌市场中风险集中释放,形态上与4月20日的杀跌形似,至于修复未来需要较长的时间,而沪指即将走的是一个以时间换空间的套路。操作上看投资者短期需要谨慎持股,直到宏观经济面的阵痛有所缓解,重个股轻指数仍然是不变的操作战略。

  外围指数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0109.87

  -339.95

  -1.66%

  日经225指数 16205.72

  99.00

  0.61%

  韩国指数

  1975.29

  -1.42

  -0.07%

  澳大利亚指数 5277.90

  25.70

  0.49%

  道琼斯指数

  17740.63

  79.92

  0.45%

  标普500指数

  2057.14

  6.51

  0.32%

  纳斯达克指数 4736.16

  19.06

  0.40%

  德国DAX指数

  9869.95

  18.09

  0.18%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5/09/t20160509_11337853.shtml report 4297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9日讯上周,A股市场冲高回落,沪深两市周K线双双收阴,上证指数周K线下跌25.07点,跌幅0.85%,收报2913.25点;深证成指周K线下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