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第二届京沪经贸论坛举行 促进京沪两地合作交流(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第二届京沪经贸论坛举行 促进京沪两地合作交流
中新网5月9日电  5月7日,“第二届京沪经贸论坛暨北京上海企业商会一届二次会员大会”在北京举行。原商务部部长、现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政协第十一届主席、党组书记冯国勤,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市工商联主席王志 雄,全国政协常委、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理事长兼总裁、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室主任王新奎, 北京市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林为民,北京市社团办副主任庞庆涛,绿地控股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董事局委员、兴华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王海亮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北京上海企业商会主办,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协办,第一财经电视支持,第一财经中国经济论坛特别呈现。活动主题是“创新发展、塑造未来”。活动就加快京沪两地经济文化合作,以及对当前经济形势下,企业如何转型升级,提振信心,抱团取暖等问题进行探讨。

  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政协第十一届主席、党组书记冯国勤在致辞中强调,北京上海企业商会是一个联络乡情、交流信息的平台,是一支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团队,是一条凝集力量、光大事业的纽带。希望商会进一步扩大会员队伍,强化内部交流,促进会员之间互通有无,有效推进会员单位业务发展;合力搭好北京上海企业商会这个平台,不断增强会员之间的凝聚力,积极投身京沪的交流与合作,为京沪经济建设做出突出贡献。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王志雄表示上海市工商联将大力支持北京上海企业商会工作,希望北京上海企业商会与北京、上海有关政府部门、商会机构进一步加强联系,积极鼓励更多企业联结两地,互利合作、开拓创新,为促进两地深化交流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做出新的贡献。

  原商务部部长、现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在主题演讲中指出,商会应与制定政策的公权部门保持联系和沟通,及时了解经济政策取向,整合有关世界经济及地缘政治动向的信息,分析利用这些信息资源,服务会员企业跨国发展。他表示,商会要广泛宣介上海的特色和优势,如上海自贸试验区的实践、国际会展中心地位的确立等;应该向各地在京的商会仔细介绍,引领有意向且合意的企业去上海实地考察,帮助他们在上海站稳脚跟,为京沪合作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全国政协常委、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理事长兼总裁、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室主任王新奎在演讲中讲解了全球价值链下增加值分配与生产布局特征,强调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来源于其在全球范围内集成和配置资源的能力。他认为,未来中小企业将有可能间接或直接融入全球价值链,并在全球价值链的高增加值优势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张玉良围绕转型期的中国房地产进行了深刻阐述,分析了中国房地产行业的现状与未来发展。精彩的演讲内容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在圆桌讨论过程中,原科学技术部部长朱丽兰,原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郑坤生,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董事局委员、兴华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王海亮,EEC欧文国际教育集团董事局主席陈田忠,中外名人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陈建国就加快开放式创新、人工智能的机遇与挑战、互联网+时代下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等话题进行了深刻的讨论。

  本次活动还对北京上海企业商会成立一年来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总结,展示了在京沪商一年来为打造精品商会,整合资源,搭建平台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上海市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刘林致欢迎辞。北京上海企业商会会长欧阳兵代表商会作商会一周年工作报告。到会各领导为商会新增理事会成员授牌,并且在会上表彰了商会年度优秀会员单位。

  北京上海企业商会于2015年2月11日成立,成立以来,有效的凝聚了会员企业,多次组织会员赴上海、天津、北京房山区、顺义区等地进行投资考察,拓宽会员企业的发展之路。积极搭建合作平台,成功促成上海建工七建集团有限公司与绿地集团京津房地产事业部、上海来伊份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中外名人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好林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与上海建工七建集团有限公司等众多会员单位之间的合作。为上海来伊份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北京美悠堂食品有限公司、上海胜洁空气净化有限公司等会员单位遇到困难提供多项服务,急企业所急。目前商会聚集了绿地集团、东方航空、上海浦发银行光明乳业、中国华信能源、EEC欧文国际等众多知名企业在内的150余家单位会员,涉足电子、汽车、航空、建筑、建材、房地产、商贸、金融投资、文化教育事业等诸多行业和领域,拥有数家海内外上市公司和行业龙头企业。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5-09/7863318.shtml report 3171 中新网5月9日电5月7日,“第二届京沪经贸论坛暨北京上海企业商会一届二次会员大会”在北京举行。原商务部部长、现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政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