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收评:沪指重挫2.79% 机构称不宜冒进也无需惶恐(组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9日讯 今日三大股指低开后,指数随即快速下行,临近2850点附近时止跌,盘面上前期热点板块均有不同程度回调,仅有防御板块如白酒、银行等板块走势较为抗跌,虽然市场在2850点附近得到支撑,不过市场仍未出现回暖迹象,市场现大级别调整信号。

  午 后股指震荡向下,板块方面,所有板块全部下跌,白酒、银行、物流、OLED等概念板块跌幅相对较小,钛白粉、小金属、稀土永磁、煤炭、钢铁等跌幅居前。个股方面,科恒股份、嘉澳环保、汇嘉时代等10余只股票涨停,锦州港今世缘等近百股跌停。

  截至收盘,沪指报2832.11点,跌幅2.79%,深成指报9790.48点,跌幅3.07%,创业板报2053.6点,跌幅3.55%。

收评:沪指重挫2.79% 机构称不宜冒进也无需惶恐

  消息面

  1、证监会在上周五回应“中概股回归暂缓”传言时表示,已经注意到相关舆情,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近三年已经有5家红筹企业通过并购重组回到A股上市,市场对此有质疑,认为这类企业回归A股有较大的特殊性,证监会也注意到境内外存在明显价差,壳资源炒作盛行。这类企业通过IPO、并购重组登陆A股市场可能产生的影响正在进行深入的分析研究。

  2、9日央行公开市场今日进行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5%。公开市场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3、5月6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8602亿元,比上日减少115亿元。截至5月5月,A股融资融券余额已连续三日回升,并恢复至8717.17亿元。

  技术面

  短期来看,大资金不断的流出市场,市场已经极度羸弱。技术上看,在跌破2850之后,下方的支撑暂时看3月14号留下的2815点一个小缺口,如果股指下午能下探到此区域获得支撑,尾盘会有反抽的可能。就操作上而言,建议投资者依然多看少动,控制适当的仓位。

  机构热议

  广州万隆:弱势行情下任何利空都会被放大,从而引发股指大幅下挫。因此我们须认清市场弱势本质,对杀跌趋势形成、产业资本弱势中减持的个股,我们须全面提高风控意识,逢反抽就须坚决调仓出局,如以下四类股。

  1,产业资本大幅减持的品种,弱势减持无疑雪上加霜,如掌趣科技股东套现3个亿后持续沉沦;2,跌势重质,那些业绩暗淡的小盘股不应久留,如壳资源集体沉沦;3,业绩暗淡技术破位类个股,此类股不要以为跌多了就不会跌,其往往地板价下还有地下室;4,杀跌趋势形成类个股,炒股不应以趋势作对,此类股跌势一形成股价翻身往往遥遥无期。

  海通证券:目前维持震荡市的判断,宏观流动性和经济增长趋于稳定,资金不会系统性流入或流出股市,股市大幅上涨或下跌的可能性都不大,未来趋势性机会需要等待盈利的改善。目前操作上,不宜大胆冒进,也无需诚惶诚恐,寻找业绩优异的子行业和个股。

  业绩为王的时代,继续看好新能源汽车、食品饮料、饲料养殖等。新能源汽车是全市场稀缺的高景气行业;食品饮料行业中,白酒行业景气度明显回升, 白酒估值水平也较低,存在安全边际;饲料养殖方面,由于祖代鸡无法进口导致的父母代存栏数量会在今年5月之后明显下降,未来将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禽链上 所有品种的价格都会上涨。一季度饲料企业的销量表现大概率优于2015年,结合母猪存栏和生猪存栏环比提升的状态,预计二季度饲料企业的销量会有较明显改 善,前端料销量占比较高的企业将更为明显。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互联网金融观察
互联网金融观察
互联网金融观察
六大理财渠道比较
六大理财渠道比较
收评:沪指重挫2.79% 机构称不宜冒进也无需惶恐
带你秒懂经济学热词
收评:沪指重挫2.79% 机构称不宜冒进也无需惶恐

  金价3个月累计涨幅达22.75%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5/09/t20160509_11365896.shtml report 4658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9日讯今日三大股指低开后,指数随即快速下行,临近2850点附近时止跌,盘面上前期热点板块均有不同程度回调,仅有防御板块如白酒、银行等板块走势较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