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股市与商品共振 煤炭钢铁成下跌重灾区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股市与商品共振 煤炭钢铁成下跌重灾区

  昨日黑色系大宗商品期货价格全线暴跌,前期的狂热被浇上一盆冷水。受此影响,市场上煤炭、钢铁等相关的股票几乎全线重挫,拖累股指一路下行。与商品期货一样,前期涨幅可观的煤炭钢铁等板块昨日基本被打回原点。此外,前期涨幅同样较大高送转概念股、ST股和壳资源股等 也都连续重挫。

  黑色系商品期货方面,截至昨日收盘,焦炭主力合约价格重挫6.91%,焦煤主力合约大跌4.32%,螺纹钢、铁矿石等品种纷纷跌停。对应地,A股市场上煤炭、钢铁等相关的股票也集体重挫。

  Wind统计显示,30只煤炭股中,除4只停牌的股票外,全部录得跌幅,其中20只跌幅在5%以上,所占比例为67%,西山煤电盘江股份兖州煤业三只股票放量跌停。此外,该板块的三只ST股:*ST山煤、*ST神火和*ST新集均以跌停价收盘。而34只钢铁股中,仅本钢板材录得正涨幅,其余股票均以下跌收盘,其中21只股票跌幅超过5%,所占比例也超过六成。柳钢股份昨日低开低走,尾盘封住跌停板,而新钢股份凌钢股份、久立特材方大特钢沙钢股份常宝股份等的跌幅也在7%以上。

  事实上,黑色系商品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下跌,A股市场上煤炭、钢铁等相关的股票也对应地连跌多日。统计显示,在5月以来的5个交易日中,*ST新集、盘江股份、阳泉煤业、西山煤电、冀中能源、新钢股份和柳钢股份均已累计跌15%,部分股票已跌至2月份起涨时的水平。

  尽管近日连续暴跌,但由于前期涨幅可观,不少煤炭、钢铁股今年以来还是跑赢大盘。今年以来上证综指累计跌19.98%,跑赢大盘的煤炭股有22只,占比超过七成;钢铁股表现相对逊色,跑赢大盘的钢铁股有15只,占比仅略超四成。

  作者:钟恬 (来源:证券时报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823335.htm report 2675 昨日黑色系大宗商品期货价格全线暴跌,前期的狂热被浇上一盆冷水。受此影响,市场上煤炭、钢铁等相关的股票几乎全线重挫,拖累股指一路下行。与商品期货一样,前期涨幅可观
(责任编辑:蔡越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