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连亏三年*ST川化今起暂停上市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 (记者 马元月 实习生 朱浩杰)在4月26日停牌15天后,*ST川化(000155)终于将在今日开始正式暂停上市。根据上市规则,公司因为连续三年亏损将在今日正式暂停上市,暂停上市期间,*ST川化可以通过破产重整等方式恢复上市,而在公司暂停上市前赌博买入的投 资者是赚还是赔则需要看公司重整的结果。

  由于化工行业持续低迷,*ST川化自2013年开始陷入亏损泥淖,2014年和2015年仍然没有好转迹象,连续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目前公司生产装置基本停产,经营状况和财务状况不容乐观。据公开数据显示,*ST川化2013-2015年净利润分别约为-6.3亿元、-15.7亿元和-5.7亿元。2014年和2015年两个会计年度期末净资产分别约为-14亿元和-8亿元,根据上市规则,公司股票将被暂停上市。

  对此,*ST川化表示,公司将充分运用上市公司资源优势,引入战略合作者实施产业转型,通过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改造开发新项目等方式,拓展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根据规定,被暂停上市的公司如果想恢复上市,连续三年亏损的公司需要在第四年实现盈利;两年净资产为负数的公司,第三年净资产要达到正的水平。因此按照退市的标准来看,*ST川化在2016年之前连续三年亏损,在今年底之前要实现盈利和完成破产重组事件并且能够获得相关部门认可,这样它才有可能重新上市,否则如果今年的经营情况继续亏损的话,*ST川化可能就会被终止上市。

  作者:马元月 朱浩杰来源北京商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5/10/t20160510_11381274.shtml report 1323 北京商报讯(记者马元月实习生朱浩杰)在4月26日停牌15天后,*ST川化(000155)终于将在今日开始正式暂停上市。根据上市规则,公司因为连续三年亏损将在今日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