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盘前:中期上行趋势存压力 指数有望在2800点一线反击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0日讯 昨日沪深两市继续低开低走,沪指两个交易日下跌165.73点,失守2900点,创出今年3月16日以来新低,近期热门股回落明显。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832.11点,跌幅2.79%,成交额为1887.06亿元,较上周五缩减19.38%。

  从技术面来看,昨日指数失守290 0点关口,最终收出中阴破位形态,目前指数下方支撑位下移至2800点-2850点一线,创业板指下方支撑位下移至2000点一线。短期来看,指数破位后有望在2800点一线组织反击,但本周周线仍有较大概率收阴。

  量化来看,目前市场资金过于堆积于中小创、堆积于壳公司。市场短期如何化解资金过于堆积于中小创、壳公司的困境,如何更合理的平衡资金的分布,往往需要多次的大幅震荡才能达到相对的均衡态。

  目前来看,经济复苏可能放缓、利率与通胀可能反转以及上方抛压沉重,这三大基本因素依然对市场中期上行趋势造成压制。在市场快速下跌后,原有的“双底格局”有可能转变成“头肩顶”格局。

  操作上继续保持轻仓,盘中反弹可适当参与做T+0交易,但回补时机还需要等待。指数调整到位后,5月份下半月的行情有希望转向乐观。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双象股份定增5.5亿元加码主业 股票10日复牌
· 科大讯飞收购乐知行软件公司100%股权
· 同方股份华控赛格联合体 中标逾11亿PPP项目
· 沪港通尾盘抄底博反弹
· 上市公司承诺爽约 “馅饼”变“陷阱”
· 上市券商4月业绩惨淡
· 黑色星期一沪指重挫2.79%
· 戴厚良被任命为中石化总经理
· 乐视影业重组 张艺谋1.29亿浮盈一年后可兑现
· 沪股通尾盘逆市抢筹 新能源汽车板块或成外资宠儿
· 理性看待中概股回归
· 纳入MSCI将引领A股市场价值投资潮流
· 深港通预期升温或助推A股融入新兴市场指数
· 石基信息高送转方案遭问询 股价暴跌四成告别百元股阵营
· 新开源领跌创业板 曾经百元牛股今年跌近六成
机构观点

  天信投资:对于近期的莫名其妙杀跌,归根结底还是资金面紧张惹的祸。1。一季度央行向市场投放天量的资金,而最近一段时间央行有意识的在回收部分资金,包括上周央行虽然持续通过逆回购等方式向市场投放资金,但是各类到期的资金的规模更大,导致市场的资金趋于紧张;2。目前的A股市场为存量博弈格局,伴随着近期新股的发行,存量资金也缓慢出现萎缩,再加上两融资金规模持续减少、缴纳费率以及再融资等因素,存量资金已捉襟见肘;3。上周市场股指连续冲击3000点未果,市场的做多人气下降,在各种不利的因素面前,演绎出多杀多的局面。

  大成基金:经济基本面方面,4月份经济数据虽然继续回暖,但回升力度已经开始趋缓,且数据低于市场预期。从市场的流动性状况来看,央行表示未来将密切关注通胀的走势,货币政策将面临宽松向中性转变。整体来看,全球流动性未来边际变化趋紧的可能性大于宽松。另外,人民日报采访权威人士称“我国经济运行不可能是U型,更不可能是V型,而是L型的走势。这个L型是一个阶段,不是一两年能过去的”的消息受到广泛关注。“股市、汇市、楼市将回归各自的功能定位,国家将尊重其各自的发展规律”的表态也对市场心理预期形成一定的冲击。

  外围指数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0156.81

  46.94

  0.23%

  日经225指数 16265.39

  49.36

  0.30%

  韩国指数

  1966.87

  -0.94

  -0.05%

  澳大利亚指数 5252.50

  -28.70

  -0.54%

  道琼斯指数

  17705.91

  -34.72

  -0.20%

  标普500指数

  2058.69

  1.55

  0.08%

  纳斯达克指数 4750.21

  14.05

  0.30%

  德国DAX指数

  9980.49

  110.54

  1.12%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5/10/t20160510_11388212.shtml report 4526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0日讯昨日沪深两市继续低开低走,沪指两个交易日下跌165.73点,失守2900点,创出今年3月16日以来新低,近期热门股回落明显。截至收盘上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