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43亿资金出逃三板块 四大跳水后遗症浮现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今日早盘两市低开,沪指跌0.35%,深成指跌0.21%,创业板指跌0.11%。盘初三大股指直线走高翻红,创业板指涨近1%,但不久便回落翻绿,两市维持窄幅震荡,盘中钢铁、有色等资源股快速走低,导致市场跳水,临近午盘,酿酒、食品饮料等板块崛起,市场震荡回升。午后A股维持 弱势表现,盘中港口水运板块突然发力,中字头顺势崛起,指数走高。

  分析认为,大盘连续3日快速杀跌,目前已经逼近2800点一线,这一位置是2016年后的多空均衡位置,预计大盘将逐步探明阶段性底部,但极有可能出现底部探明却难以出现反弹的局面。今日市场已经回补前期跳空缺口,短线继续杀跌的风险已经不大。仓位重的投资者,依旧建议择机控制仓位。

  43亿出逃三板块

  午后两市依然呈现窄幅震荡的态势,板块方面,今日主力资金流出量较大的板块为有色冶炼加工、化学制品及电气设备,分别为18亿、13亿、12亿。

  有色冶炼加工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第一。外盘方面,亚市伦铜承压重挫,其中3个月LME铜于沪铜收市时下跌1.63%至4710美元/吨,目前伦铜完全运行于均线组之下,显示上方抛压较重,日收盘价创下年内4月11日来的新低。今日股指表现较弱,主力资金大幅流出有色冶炼加工板块。

  化学制品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第二。4月20日,由中国化学工程第四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乌兰煤炭集团有限公司年产135万吨合成氨、240万吨尿素项目一期工程污水处理站开工。四化建承建了该项目污水处理站的土建和安装工程施工,计划于2017年6月完工。据悉,乌兰集团年产135万吨合成氨、240万吨尿素项目一期规模为年产70万吨合成氨、120万吨尿素,是世界单体最大的尿素工程。今日股指表现较弱,主力资金大幅流出化学制品板块。

  跳水后遗症浮现

  A股经过连续两日的大阴杀跌,短线技术上无疑处于超跌状态。不过虽然大盘短期超跌明显,但股指连续重挫后,今日盘面也浮现出了四大后遗症,这一定程度上暗示了抄底时间仍未来到,投资者还须多看少动为宜。

  当前盘面四大跳水后遗症分别为:首先,成交量再次匮乏,今日早盘开盘一个钟沪市量能不足500亿,说明经历连续杀跌后多方元气已大伤;其次,市场热点匮乏人气涣散,无热点的市场往往缺乏赚钱效应其反弹也更多是反抽;再次,涨停股少而跌停股没有消失,意味着空头力量仍较大而做多已严重不足;最后,两市筹码不稳摇摇欲坠,这说明市场恐慌情绪未消退。因此在这四大跳水后遗症浮现下,我们不应盲目进场抄底,对技术破位、反抽无量、业绩暗淡与主力调仓类个股反而须逢反抽调仓为宜。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5/10/t20160510_11417225.shtml report 1804 今日早盘两市低开,沪指跌0.35%,深成指跌0.21%,创业板指跌0.11%。盘初三大股指直线走高翻红,创业板指涨近1%,但不久便回落翻绿,两市维持窄幅震荡,盘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