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退市博元今日挥别A股 “博傻”29天换手14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退市博元今日交易完将挥别A股 疯狂“博傻”29天累计换手145%

  在A股沉浮26年后,曾经的浙江凤凰、现在的退市博元(600656,收盘价4.37元),将于今天(5月11日)迎来其在A股的最后一个交易日。

  作为A股史上首只因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被终止上市的个股,退市博元30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期即将届满。截至5月10日,退市博元已交易29个 交易日,5月11日为其在A股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交易期满将被终止上市。

  令人意外的是,对于这样一只已明确即将退市的股票,不少投资者仍选择参与这场“博傻”的游戏。每日经济新闻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注意到,退市博元在退市整理期29个交易日中,换手率达144.77%。这意味着,这只总股本只有1.9亿股、全流通的股票,在过去一个多月成交了约2.75亿股。

  两大游资携手出逃

  整理回顾退市博元退市整理期的龙虎榜,每日经济新闻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发现,几乎每个交易日都有新营业部加入这个“击鼓传花”的游戏中,其中,买入最多的两大营业部,均在最近一周开始出逃。

  数据显示,4月1日大举买入的招商证券北京朝外大街营业部,当日买入2249.93万元,也是退市博元退市整理期最大的买方游资。据每日经济新闻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观察,其在介入后并未快进快出,而是在一段时间内选择持股。4月12日,该营业部曾出现一笔卖出操作,卖出金额为241.43万元。

  4月22日起,招商证券北京朝外大街营业部开始陆续出货,4月22日、26日、28日和29日分别卖出98.10万元、267.48万元、669.32万元和94.25万元;5月3日、4日分别卖出295.11万元、198.22万元。

  从盈亏情况来看,上述卖出合计金额约为2263.91万元,在不考虑未上榜情况的买卖金额的前提下,与买入的2249.93万元相比,仅有13.98万元的盈利。

  另一大买家则是从4月5日开始潜伏的中泰证券淄博临淄大道营业部,当日其买入1103.07万元;4月14日、15日还出现加仓行为,分别买入107.84万元和102.14万元。

  从4月29日开始,该营业部也开始陆续出货。4月29日、5月3日、5月4日、5月9日分别卖出237.99万元、208.76万元、434.06万元和170.98万元。5月10日数据显示,淄博临淄大道营业部继续出货427.92万元。

  “相比之前的长油,因违法退市的退市博元重新上市的条件更为苛刻且难以满足,短炒的大户也跑了,最后一个交易日,投资者应保持理性,不应跟风炒作,一旦退市很可能血本无归。”独立经济学家宋清辉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内幕交易遭监管部门责罚

  财经专栏作家曹中铭此前曾撰文指出,目前的退市博元已经几成空壳。博元2015年前三季度无主营收入,净利润为0.1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4.01亿元。要满足重新上市的财务指标,光靠其自身努力已无可能。那么,退市博元最终可能像那些早年退市的公司一样,一直混迹于新三板。

  “在重新上市基本没有任何可能性的背景下,那些如今还在"抢"退市博元股票的投资者,不是刀口上舔血吗?”曹中铭提醒投资者。

  值得注意的是,在退市整理期内,围绕这只“重大违法退市第一股”曾涉及的内幕交易细节亦被监管层揭开。

  在4月29日证监会例行发布会上,证监会发言人张晓军介绍了退市博元的内幕交易案:李某某为许某某收购珠海市博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这一内幕信息的知情人。朱康军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与李某某联络频繁,控制使用15个证券账户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合计买入“博元投资”股票约3706万股,成交金额约3.2亿元。

  朱康军何许人也?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朱康军为凯恩股份原实际控制人之一。

  张晓军指出,朱康军上述交易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73条、第76条规定,构成内幕交易。

  同时,朱康军实际控制的“齐某某”等4个账户于2014年12月19日累计持有“博元投资”约1120万股,达到“博元投资”已发行股份5%以上,朱康军作为信息披露义务人未按照规定及时披露信息,违反了《证券法》第86条的规定。

  广东证监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截至2015年5月14日,朱康军将在此期间内累计买入的3706万股几乎全部抛售,仅存100股未卖出,合计亏损1.09亿元。虽然当事人的亏损达到亿元以上,但仍难逃问责。

  依据《证券法》第193条、第202条规定,广东证监局决定对朱康军超比例持股未披露的违法行为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对朱康军内幕交易行为处以顶格罚款60万元,合计罚款90万元。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0511/84441.shtml report 3118 在A股沉浮26年后,曾经的浙江凤凰、现在的退市博元(600656,收盘价4.37元),将于今天(5月11日)迎来其在A股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作为A股史上首只因重大
(责任编辑:蔡越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