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南重工拍电影 携天下霸唱打造《摸金符》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南重工深度转型拍电影 携天下霸唱打造《摸金符》

  正在谋求向影视行业转型的中南重工(002445,SZ)近期亮出了重要的一张王牌,旗下中南影业发布了最新电影片单。7部影片涉及武侠、谍战、玄幻等题材,导演、编剧和演员阵容堪称强大,且天下霸唱(《鬼吹灯》系列小说作者)刚刚完成的《摸金符之天魁玄宫》,中南影业也 已经拿到版权。

  七部新片阵容强大

  5月10日,中南重工发布公告,宣布子公司中南影业已确定主投、参投《我的战争》《摸金符》《白麻雀》等7部影片。从片单和主创人员来看,可谓动静不小。

  《我的战争》由彭顺导演,刘烨、王珞丹等主演,将于今年9月30日上映,中影集团和中南影业联合出品。

  在7部片单里,曹保平导演的就有3部,分别为《追凶者也》《白麻雀》和《秦末无刀》,其中,《追凶者也》主演为刘烨、张译、王子文等,影片即将上映。

  《白麻雀》原著为严歌岑,严歌岑是一位美籍华人作家,作品曾多次被著名导演拍摄为电影,例如张艾嘉执导的《少女小渔》,张艺谋执导的影片《金陵十三钗》等。中南重工透露,该影片目前正在筹备中。

  中南影业总裁常继红表示,《白麻雀》计划在八九月份开机,“曹导一直想做这个作品,剧本很扎实,演员搭配也很重要,因为讲的是同性故事,演员太重要了。”此前,有消息称范冰冰将出演女主角——藏族女孩斑玛措,且已经前往藏区体验生活。而《秦末无刀》则是曹保平首部武侠片。

  另一部影片《白橘子》被中南重工定义为中国版《间谍之桥》,该片是一部谍战大片,导演/编剧为尹力,监制是韩三平。影片正在筹备中,计划今年开机。还有一部影片也是由尹力指导,该片翻拍自上世纪六十年代国产经典老片《跟踪追击》。

  抢下《摸金符》版权

  在上述7部新片中,最出名的可能是改编自天下霸唱最新小说《摸金符之天魁玄宫》的影片《摸金符》。

  中南重工公告称,《摸金符之天魁玄宫》刚刚完成,中南影业就在第一时间拿到版权,该片将是中南影业2016年最重磅之作,影片正在筹备中。

  天下霸唱的作品是近几年知名的IP,《鬼吹灯》系列被多家影视公司争抢版权。且在去年就有《寻龙诀》《九层妖塔》两部改编自《鬼吹灯》的影片上映。如今,中南影业抢下的《摸金符之天魁玄宫》,依旧是古墓探险题材,会拍摄为3D魔幻大片,计划邀请国内一线明星主演。

  值得注意的是,中南影业之所以能够快速积累7部影片,跟公司两位“台柱子”刘春、常继红或有密切关系。

  有着多年媒体从业经历的刘春现任中南影业CEO,其曾担任过凤凰卫视执行台长、搜狐公司副总裁、搜狐视频总裁、搜狐网总编辑等职务;而常继红是中国金牌演员经纪人,目前身份为中南影业总裁。

  有趣的是,除了公布7部片单外,中南重工还宣布将证券简称“中南重工”改为“中南文化”,证券代码保持不变,可见其全面深入影视产业的决心。

  中南重工董秘吴庆丰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想打造一个明星梦工厂,不只是电影,还包括艺术教育、音乐和游戏等,涉及整个娱乐产业链。而打造全产业链需要内容的支持,需要有电影做为“头部力量”。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0511/84426.shtml report 2064 正在谋求向影视行业转型的中南重工(002445,SZ)近期亮出了重要的一张王牌,旗下中南影业发布了最新电影片单。7部影片涉及武侠、谍战、玄幻等题材,导演、编剧和
(责任编辑:蔡越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