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电力 > 石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战 乱刺激国际油价跳涨超4% 国内成品油二连涨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国际油价上涨也影响国内成品油价的调整。5月11日24时,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多家分析机构预测国内市场将迎来"二连涨"。 东方IC 图 

  尽管部分海湾产油国宣布要增产争夺客户,但市场仍担忧非洲局势会影响供应,油价也随之上涨。

  截至5月10日收盘,6月交割的WTI期货价格上涨1.22美元,报44.66美元/桶,涨幅为2.81%。7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89美元,报45.52美元/桶,涨幅为4.33%。

  油价上涨的动力主要来自市场对非洲局势进一步恶化的担忧。据彭博社10日报道,尼日利亚武装分子袭击了该国石油资源较丰富地区的设施,引发石油生产商撤离当地工人。彭博援引联合国官员消息称,由于尼日利亚的安全情况恶化,荷兰皇家壳牌公司和雪佛龙公司正在从尼日尔三角洲的油田撤离工人。

  上周,雪佛龙公司的一处海上设施遭遇袭击,导致其石油产量减少了3.5万桶/日。路透社数据显示,自海上中转平台遭受袭击后,尼日利亚石油产量已经跌至22年低位。至此,尼日利亚约有9万桶/日石油生产中断。

  除了尼日利亚外,利比亚石油产区也遭到极端组织IS袭击。该国国家石油公司称,除非港口封锁结束,否则部分油田生产活动仍将暂停。

  另据路透社报道,上周因加拿大野火,阿尔伯塔省油砂地区每日超过1百万桶原油产量停产,这也是导致油价跳涨的原因之一。

  一边是市场担心战火导致原油供应紧张,另一边则油价反弹后给原油生产商带来了增产动力。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发布的最新月度报告认为原油价格上涨将促进投资,因此将美国2017年原油产量预期由4月预测的日均804万桶上调至日均819万桶。

  同时,该报告预测,今年WTI原油期货平均价格为每桶40.32美元,较此前预测的每桶34.60美元大幅上调。EIA预测,今年布伦特原油期货平均价格为每桶40.52美元,该机构此前预测的平均价格为每桶34.73美元。

  不过,打压油价的负面因素也有。欧佩克2个海湾国家都表态会增加石油产量。沙特国有石油巨头沙特阿美美首席执行官Amin Nasser10日表示,将提升产量来获取更多客户,并将在全球展开扩张计划。

  科威特国家石油公司称,科威特致力于在2020年将石油产量提升到400万桶/日,并计划在2030年底都维持在这一水平,这几乎是该国今年3月份日均产量的2倍。

  国际油价上涨也影响国内成品油价的调整。5月11日24时,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多家分析机构预测国内市场将迎来“二连涨”。

busines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67615 report 1699 国际油价上涨也影响国内成品油价的调整。5月11日24时,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多家分析机构预测国内市场将迎来"二连涨"。东方IC图  尽管
(责任编辑:蔡越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