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概股报复性反弹 世纪互联暴涨15%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连续三个交易日大跌的中概股,昨日出现报复性反弹。

  截至周二美股收盘,此前三个交易日累计跌幅最大的世纪互联大涨近15%,当当涨10.4%,聚美优品涨10%,奇虎360涨9%,陌陌涨近7%,欢聚时代涨5.6%。

  世纪互联过去五日走势:

 

  昨日,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称,中国证监会正考虑限制中概股借壳回归措施。考虑中的措施包括对中概股回归的估值按照一定的市盈率进行限制,另外还考虑限制每年中概股借壳回归交易的数量。

  知情人士称,限制原因是为了防止中概股国内借壳上市溢价较高,或会导致融资过多抽取股市资金,影响股市稳定。

  有行业人士评论称,政府完全切断中概股回归不现实,这个新闻说明中概股可以回归,这些股票出现反弹就不奇怪了。

  在这之前,中概股本周开局就“像垃圾一样被抛弃”。周一收盘,世纪互联重挫24%、陌陌大跌近16%、欢聚时代跌约14%。从上周四至本周一,世纪互联累计跌幅达29%,陌陌跌25%,欢聚时代跌22%,当当跌21%,奇虎360跌14%。

  上周四,市场传闻证监会拟暂缓中概股国内上市,中概股回归国内借壳、重组、IPO可能受限制。消息一出,正私有化的企业股价美股早盘应声下跌,尤其是套利空间最大的陌陌,当日最高跌幅一度超过15%。

  针对传闻,证监会上周五回应称,已经注意到市场认为应对境内外市场的明显价差、壳资源炒作高度关注,证监会正对中国企业海外退市通过IPO并购重组等回到A股上市研究分析。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

  证监会已经注意到相关舆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近三年已经有在国外上市的5家红筹企业通过并购重组在A股上市,市场上对此提出质疑,认为这类企业回归A股有较大的特殊性,特别是对境内外市场的明显价差、壳资源炒作应该高度关注,证监会注意到市场相关反应,目前证监会正针对这类企业通过IPO、并购重组回归A股市场可能产生的影响进行分析研究。

  财新此前援引多位投行人士表示,监管层不会“一刀砍齐”,“不鼓励借壳并不意味着不能借壳,可能会针对中概股出一些具体的规定,比如回归后必须满一个完整会计年度才允许借壳,或者是分行业区别对待,不鼓励非实体经济的企业回归。”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华尔街见闻 https://wallstreetcn.com/node/236078// report 1490 连续三个交易日大跌的中概股,昨日出现报复性反弹。截至周二美股收盘,此前三个交易日累计跌幅最大的世纪互联大涨近15%,当当涨10.4%,聚美优品涨10%,奇虎36
(责任编辑:蔡越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