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智能制造平台、安全可靠信息系统等将亮相第二十届软博会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北京5月11日电(记者张辛欣)由工信部主办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将于5月26日在北京开幕。届时,包括国产操作系统、装备制造集成服务系统、服装在线定制电商平台等在内的大量智能制造、大数据、安全可靠信息系统产品和服务将亮相,其中不乏国际领先的新理 念和新创意。

  这是记者从11日召开的2016第二十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软件是连接传统产业和新兴业态的桥梁。制造业要抓住互联网的“手”,实现转型升级,要依靠包括工业控制系统等在内的软件。近年来,我国软件产业快速发展,不仅自身迎来更大机遇,也带动相关产业提质增效。工信部数据显示,我国软件产业业务收入从2010年的1.3万亿元增长至2015年的4.3万亿元,年均增速高达27%。软件技术加速向其他行业融合应用,示范带动作用不断增强,8个软件名城业务收入占全国50%以上。

  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在会上说,发展软件产业,特别是工业软件、工业互联网等,将有助于推动制造业服务化,实现两化深度融合,推动我国工业产品从价值链低端向高端跃进。

  谢少锋介绍,本届软博会参展企业近600家,将以“促进两化深度融合 服务制造强国建设”为主题,把软件业在智能制造、两化深度融合等方面的典型应用重点展示。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高峰论坛等活动。

  作者:张辛欣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5/11/c_1118847928.htm report 1273 新华社北京5月11日电(记者张辛欣)由工信部主办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将于5月26日在北京开幕。届时,包括国产操作系统、装备制造集成服务系统、服装在线定制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