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电力 > 石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内油价迎年内“两连涨” 90号汽油每升再涨9分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油价迎“地板价”后第二次上调

  央视财经讯(记者平凡 张晓丽)央视财经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5月12日0点将上调国内汽柴油限价,汽油每吨上调120元、柴油每吨上调115元。

  全国平均来看折合90号汽油每升上涨0.09元,0号柴油每升上涨0.1元,92号汽油每升上涨0.09元,95号汽油每升上涨0.1元。

  加满一箱油,多花5块钱

  受国际油价“逆袭”推动,本周期我国成品油价格迎来突破“地板价”之后的第二次上调。上一轮国内成品油调价发生在4月26日,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165元和160元。记者算了一下,本次调价后, 50 升油箱的车加满一箱油,大约多花5块钱。

  国内油价上调的原因是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上涨

  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4月27日-5月11日),国际原油市场价格波动剧烈,先涨后跌,平均价格水平继续上行,调价周期内原油期货平均价格涨幅已达5%。

  根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的数据: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先是连续三个交易日创年内新高,4月29日Brent、WTI原油期货盘中最高触及每桶48.50美元、46.78美元;5月9日受美国原油库存预期增加影响,Brent、WTI收盘价格跌至43.63美元、43.44美元,为本轮调价周期内的最低点;5月10日,尼日利亚局势恶化,油价再度上涨。

  国际油价继续上涨的可能性较小

  从供需基本面看,4月欧佩克国家产量攀升,接近历史最高水平,其中伊朗原油日出口量自解禁以来接近翻番;此外,预计上周美国原油库存继续增加50万桶,这是连续第五周增长,并将再创历史新高,目前库存已超过5.4亿桶。虽然石油产量和库存不支持油价上涨,但此轮涨势是大规模投机资金推动,期间最大涨幅已超过70%,4月下旬Brent原油期货的投机多头达到历史高位,WTI原油期货的投机多头也增加至10个月高位,不过上周多头出现撤退迹象,其中WTI期货多头仓位下降2.6%。展望下个调价周期,国际油价继续上涨的可能性较小。

  新闻多看点

  五大行业油价补贴政策将全面调整

  央视财经记者10日从财政部了解到,经国务院同意,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四部门近期联合发布通知,明确对城市公交、农村客运、出租车、渔业、林业等行业油价补贴政策进行调整,从而改变油价补贴与用油量挂钩的机制,促进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具体来看,此次调整将按照总量不减、存量调整、保障重点、分类处理的思路,以2014年为基数,将农村客运、出租车行业油价补贴转为一般性转移支付,由地方统筹用于支持公共交通发展,新能源出租车、农村客运补助,水路客运行业结构调整等;将远洋渔业油价补贴并入现有中央财政船舶报废拆解和船型标准化补贴,对国际渔业资源开发利用和渔船更新改造等能力建设给予支持;将林业油价补贴并入现有中央财政林业补助资金,并按有关规定统筹使用。

  据了解,为支持配合2006年石油价格形成机制改革、2009年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2006年至2014年,中央财政累计安排城市公交、农村客运、出租车、渔业和林业等五大行业油价补贴资金5040亿元。

business.sohu.com true 央视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511/n448867942.shtml report 1408 油价迎“地板价”后第二次上调央视财经讯(记者平凡张晓丽)央视财经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5月12日0点将上调国内汽柴油限价,汽油每吨上调120元、柴油每吨上调11
(责任编辑:董丽玲 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